手机版
1 1 1

《扯扯袖子 咬咬耳朵——廉政风险防控教育情景 100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哲纪 编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浙江省纪委组织开展的廉政风险防控教育情景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优秀作品的合集,是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读本。全书收录的100个案例,是从市、县和省直机关、省属国有企事业单位上报的250个案例中选出的。这些案例几乎涵盖各行各业,是现实中频发易发、风险较高的典型案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警示作用。通过文字介绍、漫画演绎、法条链接等形式,每个案例生动模拟了具体情景,形象介绍了公职人员履职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并从党纪条规、法律法规角度作了个性化评价,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通过对本书的阅读,能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专家评荐】

    该书选的100个廉政风险防控案例,涵盖各行业各领域,并是在现实中易发、频发和风险高的环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作用,可以帮助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图文并茂,具有可读性和实用性。

蔡长水(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导)

    精选典型案例,模拟案件情节,勾勒蜕变轨迹,剖析廉政风险,提出防控措施。寓教于景、寓教于理,情理交融、情法交融,接地气、有灵气,使党员在阅读中感悟,唤起思考,达到扯袖子、咬耳朵的目的。

姚焕(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