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延安延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延安延安》摄制组 著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一部以延安老故事和未来中国梦为主题的《延安延安》,珍贵素材全部缘自中央电视台和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同名文献纪录片138位口述史实、150万字独家访谈、200小时影像资料,生动反映了1935年至1948年13年间,中国共产党人与当地群众紧密联系、水乳交融的历史原景,鲜活刻画了第一代中央领导人在延安时期民主执政的理念和勤政为民的实践,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和政治风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的,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弘扬延安精神,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本书的出版,正可谓:弘扬延安精神再现那个时代的精神风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朴素而自然的生动解读。

【专家评荐】

    该书运用历史文献和当事人回忆史实,反映了1935年至1948年的13年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与当地群众紧密联系、水乳交融的历史情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部分执政条件下的执政理念和执政实践。作品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图文并茂,有较强的可读性。对于革命传统教育,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很有价值。

蔡长水(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导)

    口述史实,独家访谈,影像资料,再现延安时期党同人民血肉联系、水乳交融的历史情景,深刻揭示党在延安民主执政、勤政为民的伟大实践,深入探寻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渊源。

姚焕(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4: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