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法律维度——党员干部法治教育读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祁铁华主编、徐福山副 主编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以治国的关键问题——“治官”为基本主线,从法律维度来审视党员干部不当言行,运用大量法律案例,阐述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品格和应当防范的措施,同时也鞭挞了一些错误的认识和做法,提醒党员干部在宪法和法律内活动,使之信仰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本书针对党员干部涉猎了诸多问题,如利益诱惑下的守法、“八小时之外”的自律、权钱交易市场化、期权腐败、性贿赂、带病提拔、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征地拆迁、处置群体性事件、官员开微博、官员雷人语、“我爸是李刚”现象、官员“被危机”、干部参赌、官场酒文化、包养情人、官员财产申报与公开、“裸官”现象、公益公诉等现实问题,从法律多个视角探究“治官”的法治之道。本书是一本通俗易懂的党员干部法治教育读本,亦可作为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的通俗教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