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军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刘茂杰 主编,张明仓 副主编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军事科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贯彻习主席关于中国梦、强军梦和实现强军目标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研究强军梦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本质属性、重大意义,强军的灵魂、核心、保证、关键、动力、主体和方略,深入阐释了为什么要强军、建设什么样的强大军队、怎样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等重大问题。本书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坚持以中国梦引领强军梦,以强军梦托举中国梦,深刻总结历史经验,紧密联系实际,系统研究强军梦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构建了强军梦的系统理论。紧紧围绕如何理解强军梦、怎样实现强军梦进行创新性研究,深刻揭示了强军梦与中国梦、实现强军梦与实现强军目标的内在联系,提出了诸多具有创新性的观点。通过深入考察分析军队建设客观实际和发展需求,提出如何破解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中“两个不适应”矛盾,解决结构性矛盾、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观念性束缚的问题,以及新形势下如何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思想政治建设向提高部队战斗力聚焦,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本书追求思想性、学术性与艺术性、可读性的统一,既是广大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辅导读书,也是地方群众及军事爱好者的有益参考书。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4: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