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电视台组织 编写

出版时间:2013年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以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思想为核心内容,全景再现了社会主义500年来从空想到科学、从思想到实践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示了自1516年莫尔的《乌托邦》一书出版以来,经过数代人的探索和努力,社会主义成为人类社会的一大主流思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最新、最成功的实践这一漫长的历史进程;揭示了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正确之路、必由之路。

    本书是对社会主义历史之兴替得失的一次集中总结和深入回顾,能够普及社会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知识,批驳错误观点和认识,对于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激浊扬清,砥砺意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同时对于引导西方世界更加正确地认识中国具有积极意义。

【专家评荐】

    该书是同名50集大型电视系列片的解说词。作品全方位展示了社会主义500年来从空想到科学、由理论到实践的发展历程,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溢美,不浮夸,为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提供了极为重要的精神食粮。

杨共乐(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黑格尔有句名言:“历史题材中有属于未来的东西,找到了,作品就永恒。”该书以社会主义发展历程500年历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思想为题材,艺术地、全景式再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思想到实践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并从中挖掘和揭示了“属于未来的东西”。作品选取的题材、表现的内容,虽重大严肃,却通过优美的文字、生动的画面、精选的史料、艺术的构思,好看又好读地阐释了社会主义500年的拓荒、接力,确系增强广大党员、群众“三个自信”的生动、有感染力的教材。

钟海珍(上海《组织人事报》副总编、主任记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