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家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孔祥涛、孙先伟、刘翔宇 著

出版时间:2013年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

    毛泽东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也是20世纪富有世界影响的政治家。过去一段时间里,人们对他的理解曾概念化、程式化、神圣化。而今,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他的理解渐趋理性化、多样化和人性化。但以家风为独特视角,展示毛泽东普通人一面的著作尚不多见。该书以优美的语言,细腻的笔触,描绘了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充分展示了毛泽东作为一个世纪伟人,又作为儿子、丈夫、父亲、亲戚和学生的感情世界和人格魅力。从这个角度看,与其说这是一本展示毛泽东家风的书,毋宁说是对毛泽东作为伟大领袖,同时又是一个普通人的感情世界和人格魅力的全新解读。

【专家评荐】

    该书以家风为独特视角,以严谨的态度和翔实的资料全新解读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情感世界,描述毛泽东的人格魅力。文笔优雅,说事深刻,叙事中传播价值,平实中渗透伟大,是一部能够经得住时间考验的精品杰作。

杨共乐(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该书语言优美、情节细腻,生活的欢乐、命运的悲壮,人性的力量跃然纸上。一些情节点到为止,引而不发,触人联想品味,描绘的一幕幕感人情景,充分展示了毛泽东作为一代伟人,同时又作为儿子、丈夫、父亲、亲戚和学生的丰富感情世界和人格魅力。

倪高纯(中央直属机关党校副校长、巡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4: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