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国第一战(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双石 著

出版时间:2013年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部全景式展现抗美援朝波澜壮阔历程的长篇军事作品,详尽记述了20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从背景到发生、演变、结束的全过程,真实再现了战争的原貌,揭秘了战争最隐秘的细节:朝鲜的进攻过程,美国政府的战略决策,志愿军的出兵经过,美军的战略布局,朝鲜战争的历次战役……

【专家评荐】

    该书是一部全景式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长篇军事作品,真实再现了血与火的激烈战役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作品集文学性与史学性于一体,可读性与深刻性并重,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

袁越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巡视员)

    全书采用大场面和小故事的双线结构,生动记述了20世纪五十年代朝鲜战争从背景到发生、演变、结束的全过程。作者用包含激情的笔触,真实地记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生动地描述了抗美援朝战场上让人过目难忘的共产党员、中国军人的铁血英雄形象。作品是鲜活的、令人信服的,是党员教育的好教材。

钟海珍(上海《组织人事报》副总编、主任记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