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思想的力量——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韩庆祥 著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是从学理上深入研究和探索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基本思路的开山之作,是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一部力作。当今中国正在进入一个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发展的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蕴含着一种强大的思想力量。本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以文本为根据,以问题为导向,以哲学方法论为分析框架,从执政主题、执政目标、执政理念、执政主线、执政思路、执政方略、执政支点七个方面,阐释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从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梦想、伟大工程四个方面,论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从改革、发展、稳定三大方面,分析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要破解的总问题;从公平、正义、改革等方面,解读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理论创新的生长点。该书学理性强,总体性、系统性、概括性强,逻辑性、思想性强,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方略、新理念提供了一部重要的辅导读本。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15: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