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机关支部工作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 编

出版时间:2012年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2012年,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走进基层党支部、总结支部工作法”活动,经过实践探索和反复研讨,总结提炼出12个在机关党支部推广的支部工作法。2012年9月,习近平同志对此作出了“继续做好支部工作法的提炼、交流、推广和运用工作”的重要批示。在此基础上,中组部组织二局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联合编纂了《机关支部工作法》一书,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为该书作序,并在中央国家机关支部工作法推进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该书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这一主要问题,对“如何破解业务难题、如何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如何带好队伍、如何凝心聚力、如何发挥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六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阐述,为提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能力和水平提供参考借鉴,为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提供思路对策。该书用方法铺路,用案例示范,同时,还汇编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深入思考、支部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切身感受以及媒体记者蹲点采访的深度报道,既突出党建读物的价值引领,又着眼支部工作的方法指导,还原汁原味呈现了支部生活的精彩片段,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吸引力,是党建类书籍的大胆尝试和创新。

    该书出版后引起了较大反响。目前,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总结支部工作法活动蔚然成风,数十家省市工委纷纷到国家机关工委座谈交流,听取总结支部工作法的情况介绍,借以推动本地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大量部门、地方在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时都以此书为主要教材,以总结支部工作法中选树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为主要师资力量,在中央和地方各地形成了学习、宣传、推广、运用支部工作法的浓厚氛围。2013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批示精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委又开展了“践行群众路线、总结支部工作法”活动,得到刘云山、赵乐际、杨晶等领导的重要批示,要求把总结支部工作法作为机关党建的有力抓手,深入持久地抓下去,不断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15: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