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曾长秋 编著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用七章篇幅帮助广大读者尤其是青年学生了解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掌握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并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深入地认识社会主义的本质和发展规律。同时,通过介绍社会主义运动在苏联和东欧、在中国、在世界各地的全面展开,以及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和对社会主义的挑战,从而了解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趋势和前景。编写者不仅依据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论著,而且广泛地吸收了近年来学术界的相关研究成果,不仅以时间和空间为经纬构建教材的专题体系,有利于作纵向和横向的分析对比,使之具有教材体系综合化、教学内容专题化、教育功能具体化等特点,而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观察国际风云变幻,敢于回答热点和难点问题,并以较多篇幅阐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正确性和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以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16: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