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最好的党员——向焦裕禄同志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焦裕禄干部学院 编著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选取了焦裕禄同志42岁生命中的典型事例,包括青少年时期投身革命,身先士卒的英勇;土改工作中依靠群众,与土匪恶霸作斗争的机智;工业战线上兢兢业业,攻克技术难关的求实;在兰考“除三害”中“拼上老命大干一场”舍生忘死的奋斗。全书叙事详实,文笔生动,字里行间,焦裕禄同志“人民的好公仆”“党的好干部”“毛主席好学生”的形象跃然纸上。全书集中展现了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全书共11个章节,68个小节,每章节故事后的学习亮点,都是党员干部对照焦裕禄同志“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思想鞭策,章节小结更是广大读者对焦裕禄精神的“深学、细照、笃行”的深刻指导。以期让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能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政治上、纪律上、情怀上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做最好的党员。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16: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