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英雄奏鸣曲——作家笔下的罗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中国作家协会 组织编写

出版时间:2013年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内容简介】

    航空报国、强军富民,作为歼-15殚精竭虑的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这一宗旨的真谛。中国作家协会组织部分作家诗人前往沈飞对罗阳的感人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最终形成了三篇报告文学:李春雷《我的中国梦》、黄传会《悲壮罗阳》、周建新《生命八昼夜——罗阳在“辽宁舰”的日子》;三篇散文:王剑冰《大雪无言》、毛眉《罗阳之歌》、烈娃《儿子是妈妈的天空——写给英雄罗阳的妈妈》;两首诗歌:王久辛《他就是这样的人》、商泽军《刀锋的光芒(组诗)——致航空英雄罗阳》,以作品集《英雄奏鸣曲——作家笔下的罗阳》为书名,集结出版。本书是为了配合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宣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使罗阳同志的崇高精神更好地感染人、激励人,产生持久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16: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