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论生态文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贾治邦 著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作者长期担任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要领导,参与了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过程,对生态文明有着深入理论思考和丰富实践经验,该书是作者解读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精神的一部集大成之作。全书共十一章,前四章从地球生命起源切入,以生态学视角,分别介绍了生态、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生态产品等基本知识,对上述概念进行了科学概括,阐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第五至九章介绍了生态灾害和反思,以及对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发展林业事业、保护生态系统和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关系;后两章介绍了建设生态文明的重点,即发挥法治作用和动员全民参与。全书以全新视角解读了怎样认识生态文明、如何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问题,联系实际紧密,抓住了干部群众关切。论理深刻,观点新颖,蕴含真知灼见。文风朴素,提炼的箴言警句,发人深省。内容图文并茂,装帧美观大方。书的权威性、创新性、贴近性、可读性都很强,是向党员干部普及生态知识、强化生态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教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17: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