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克思主义如何改变世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顾海良 主编

出版时间:2013年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是一部简洁而不失深度、通俗而不失学术水准的理论佳作,不仅入选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双百”出版工程,而且获得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全书内容通俗易懂,文风朴实,语言生动活泼,论述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大道理,贴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字数不多,但言简意赅,书中的阐释和介绍相当准确、到位,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具有重要价值。该书是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一次成功尝试,用通俗语言介绍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的批判,马克思主义如何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走向胜利,马克思主义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了世界等,是一本具有开拓意义的通俗理论读物。该书政治立场坚定,紧扣十八大精神,突出特色,弘扬主旋律,具有厚重的时代感、历史感,面对一些重大是非问题,明确表明了立场和观点,立场坚定、界限分明。比如,关于马克思主义同反马克思主义的斗争,用大量事实材料和理论论证加以梳理,向读者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对不少重大问题的论述质朴简练而又全面深刻,其中对不少观点的阐发具有相当深度,真正做到了“精”且“管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17: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