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毛泽东“抗战宣言”手迹首次展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抗战宣言”手迹首次展出

  “整个中国是一个抗日大学,希望出去学得更多的东西,日本法西斯是能够战胜的”,15日下午,复旦大学蔡冠深人文馆二楼,一幅毛泽东于1938年写于延安的“抗战宣言”手迹,在“抗日战争与中美关系珍贵文物展”预展上首度公开亮相,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

  拥有全球最高妈祖像的天津妈祖文化园2016年建成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的天津妈祖文化园正在紧张施工,预计2016年建成对外开放。天津妈祖文化园所在地块全部通过填海造陆而成。全园占地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05.95平方米。园内全球最高的妈祖像已经建成,高42.3米,共计使用858块石料,相当于14层楼的高度。园内还包括妈祖平台、妈祖阁、东西配殿、东西厢房等建筑群。图为高42.3米的全球最高妈祖像矗立在渤海岸边(4月14日摄)。

  俄驻华使馆为32名中国人颁发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

  15日,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颁奖仪式,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向32名中国人颁发纪念奖章。据悉,此次俄方向中方有关人士颁发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是中俄共同举办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

  西双版纳万人欢度泼水节场面壮观

  2015年4月15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当是2015年西双版纳泼水狂欢节,也是傣历1377年新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数万名当地群众穿上节日盛装,和外地游客一起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泼水广场互相泼水,互祝吉祥、幸福、健康。泼水节是傣族人民送旧迎新的传统节日,已有上千年历史。图为4月15日,人们在景洪市泼水广场参加泼水狂欢活动。

  航拍世界最大郁金香田似彩色地毯美不胜收

  4月15日,航拍荷兰库肯霍夫公园的郁金香花田,荷兰库肯霍夫公园一共雇佣了30名园丁,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花园。

  上海举行劳伦斯世界体育颁奖典礼李娜获特别成就奖

  15日,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上海举行,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获得特别成就奖,这一奖项在劳伦斯16年历史上仅仅出现过两次,上一次是2013年的菲尔普斯,这一次是李娜。

  欧冠:苏神2球梅西助攻内马尔巴萨3-1客胜巴黎

  北京时间4月16日02:45(法国当地时间15日20:45),2014/15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在王子公园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客场3比1力克巴黎圣日耳曼。梅西打中立柱后助攻内马尔破门,苏亚雷斯梅开二度,范德维尔扳回一城。巴黎9年来欧战主场不败被终结,巴萨14年来首度客胜法国球队。

  传奇:曼联能打败切尔西想夺冠今夏还得买3人

  曼联近来表现抢眼,在连续击败热刺、利物浦、曼城等强敌后,曼联终于又恢复了往日的霸气。本周末,曼联将客场面对联赛领头羊切尔西,曼联传奇加里-内维尔认为这对于曼联而言将会是非常艰苦的考验,但曼联有机会打败切尔西。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6日 12:1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