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最早《资治通鉴》亮相北京 价值超300万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早《资治通鉴》亮相北京 价值超300万元

  最早的《资治通鉴》首次公开展出,这本价值超过300万元的古书为宋朝刻本,北京市工会会员均可持京卡预约,免费参观展览。“知古鉴今——《资治通鉴》大型展览”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办。《资治通鉴》最早最完整的刻本、唐三彩陶马、陶黄釉骆驼等珍贵文物均是首次亮相。

  探访四川彭州“西蜀陶艺之乡”

  四川省彭州市桂花镇素有“西蜀陶艺之乡”的美誉,其土陶传统制作工艺是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陶艺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桂花土陶的生产原料是酸性黄色黏土,陶泥的发酵、柔性韧性、凉坯的湿度、烧窖的火候等是关键的生产技术。制陶工人使用铲、刷、锯、弓、锤、刀、槌、轮盘等相关器具,经过选料、踩泥、拉坯、锤坯、烧制等完成主要工艺流程。烧制时温度在摄氏1000度左右,掌握烧窑技艺的陶工,需要有非常熟练的经验,有人把这一操作工艺誉为“火的艺术”。

  国际政要也自拍

  如今手机成了必备,自拍成了时尚。连国际政要们也爱上了自拍。这是2015年4月15日,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的民主党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右)在美国艾奥瓦州与州议员们会晤后和一名妇女用手机自拍留影。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

  4月16日,评委团成员出席开幕红毯仪式。从左至右为: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俄罗斯列宁格勒电影制片厂董事会主席罗伯特·马克·卡门、中国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美国著名编剧费多尔·邦达尔丘克、中国内地著名女演员周迅、巴西著名电影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当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

  英超年度最佳6大候选:切尔西双星 曼联之神

  英格兰职业足球球员协会(ProfessionalFootballers'Association,简称PFA)公布了2014-15赛季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其中阿扎尔、迭戈-科斯塔、凯恩、德赫亚、桑切斯和库蒂尼奥将争夺最佳男运动员的荣誉。

  2014-15常规赛总结:大佬争第二 报销王湖人

  2014-15赛季常规赛伴随着留到最后一刻的悬念,走完了全程。尽管本季伤病更凶猛,西强东弱愈演愈烈,但恒久的主题仍是新旧交替,从东西区头名归属,到全明星首发的新面孔,再到MVP和得分王的争夺,真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

  全国冠军赛:孙杨获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 摘得第四金

  4月16日,浙江队选手孙杨在比赛中。当日,在陕西宝鸡举行的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队选手孙杨以15分00秒73的成绩夺冠。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13:0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