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壮族同胞“网络歌圩”对歌喜迎“三月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壮族同胞“网络歌圩”对歌喜迎“三月三”

  4月20日,农历“三月三”,是壮族传统的赶“歌圩”的日子。随着“三月三”临近,广西各地不少山歌爱好者在网络上进行山歌对唱,以耳目一新的“网络歌圩”,迎接民族传统节日。

  浙江绍兴谷雨公祭大禹

  4月20日是谷雨,海内外各界人士聚集在绍兴会稽山麓的大禹陵,共同追念大禹的治水功业。祭禹典礼采用古代最高礼祭——“禘礼”形式进行。1995年,浙江省和绍兴市政府联合举行公祭典礼,恢复了祭禹传统。2006年,大禹祭典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7年公祭大禹陵成为国家级祭祀活动。而选择在谷雨节气祭祀大禹,是人们对风调雨顺的美好祈愿。

  南京举办昆曲进地铁活动

  4月20日,“昆曲大美·地铁有戏”昆曲进地铁活动在南京地铁三号线大行宫站举行,来自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演员走进地铁,为乘客们表演了昆曲《红楼梦》折子戏,并登车与乘客互动,传播昆曲之美。

  中信国安1.5亿美元入股迪士尼前主席新公司 用好莱坞电影语言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4月20日,中信国安集团与美国DCS公司20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信国安将以1.5亿美元入股DCS,进行合资拍片、合作开展影视教育、电影衍生品开发、电影主题公园开发与运营等合作,打造影视全产业链。

  浙江宁波惊现巨型钢铁“关公”

  这是4月20日拍摄的浙江宁波钢铁“关公”。近日,一座身高9.8米,重约10吨的巨型钢铁“关公”亮相浙江宁波。该“关公”由宁波鄞州区甲村的王荣、周则府、沈心行三位修车技师利用报废汽车的零部件,历时7个月打造而成。

  丁俊晖亮相世锦赛 首轮暂落后对手

  4月20日,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的2015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进入第三天,三号种子、中国选手丁俊晖首次亮相。在首轮与英格兰选手马克·戴维斯的比赛中,他开局连丢4局,之后连追3局,当天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暂时以3比4落后对手。

  猛龙超六当选最佳第六人 成队史首位获奖球员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官方正式宣布:多伦多猛龙队的替补后卫路易斯-威廉姆斯成为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这是路易斯-威廉姆斯在NBA的第十个赛季,同时也是在猛龙队的第一个赛季。本赛季,他场均得到生涯最高的15.5分,帮助猛龙队取得49胜,并成为猛龙队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这一殊荣的球员。

  国安后防三大将有望复出 曼萨诺:赢球提前出线

  4月21日,北京国安队将来亚冠联赛的第5场比赛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怒吼队。本场比赛之前,国安一度伤兵满营,好在通过积极的治疗与恢复,后防线几名球员都已经可以出战。从现在的情况看,赵和靖的情况比较乐观,他应该可以出战,不过还要看今天的训练。队长徐云龙在检查后确定也没有大碍,还有李磊脚踝的伤情也已经痊愈。如果今天晚上的训练没有意外的话,他们三人都可以出战,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14:1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