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时间碎片化浅阅读者多 北上广阅读领跑全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间碎片化浅阅读者多 北上广阅读继续领跑全国

  4月21日,亚马逊中国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发布“2015‘全民阅读’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大部分受访者几乎每天都会阅读,但51%的受访者每天会用超过1个小时的时间阅读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刷微信、看微博或通过电子设备看新闻等),浅阅读的人群越来越多,而每天读书超过1个小时的受访者仅占36%。

  数据还显示,读者的阅读时间越来越碎片化,利用“上下班、上下学或出差途中”等零散时间阅读的比例明显上升,利用零散时间阅读的受访者比例达39%。另外,根据亚马逊中国销售数据,在绝对值上北上广阅读继续领跑全国。

  30个街区被认定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

  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21日对外公布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北京市皇城历史文化街区等30个街区入选。据住房城乡建设部介绍,两部门将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并建立动态维护机制。对由于保护管理工作不力,致使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价值受到破坏、已经不再符合规定条件的,将撤销其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的称号。

  河南300多年古建筑群被推平建商业街 宗祠未幸免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的千年古村马固村,村民住宅被整体拆迁。拆迁中,村中的古文物未能幸免,7处不可移动文物被拆掉5处。当地一名刘姓官员回应外界声讨时称,“政府在组织拆迁时不知道是文物,也没有人告知是文物,直到拆掉之后,农户才说是文物。”此言一出,瞬间引爆网络。网友纷纷呼吁留住古建筑。当地村民也自发保护起尚未拆掉的文物。

  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更换玻璃

  4月7日起,湖南张家界天门山风景区对西线玻璃栈道进行更换玻璃施工。此次更换的玻璃栈道总长度为60米,使用抗弯曲能力强、耐冲击强度高的夹胶钢化玻璃。4月21日,西线栈道玻璃更换完工,预计五一小长假对外开放。天门山西线玻璃栈道于2011年10月1日正式开放,惊险刺激的视觉感受吸引了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体验。截至2015年3月,该栈道已接待中外游客430余万人。

  印尼雨蛙趴蜗牛身上“搭便车”过河

  4月20日,印尼西加里曼丹(West Borneo)业余摄影师哈尔曼·赫迪日前在自家后院抓拍到有趣的一幕:一只昏昏欲睡的东北雨蛙趴在蜗牛身上“搭便车”穿过水面,只不过这辆“车”的速度只有0.05公里,堪称全球最慢。赫迪称,当时这只雨蛙正在树上休息,它看到水面上的蜗牛后,决定抓住这次机会“搭便车”。雨蛙先是和蜗牛“打了个招呼”,随即便跳到了蜗牛身上。然而,蜗牛的速度只有0.05公里,堪称全球最慢“出租车”。而雨蛙自己跳跃的速度甩出蜗牛好几条街,它一定会觉得车速过缓。

  亚冠:高拉特遭门线解围 恒大0-0首尔头名出线

  北京时间4月21日,亚冠小组赛第5轮赛事全面开打,广州恒大做客挑战首尔FC。比赛进行得比较沉闷,恒大全场最好的机会来自高拉特,可惜他在下半场的一脚脚后跟杂耍射门被对方后卫门线解围,最终,恒大客场以0-0战平首尔。由于稍早进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西悉尼巡游者主场1-2不敌鹿岛鹿角,因此,恒大凭借本场平局,小组积分达到10分,甩开同积6分的首尔和鹿岛四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

  欧冠:莱万2球穆勒1球2助攻 拜仁6-1逆转进4强

  北京时间4月22日2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21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在安联球场开始1场较量,拜仁主场6比1狂胜波尔图,总比分7比4逆转晋级,连续4个赛季打进半决赛。莱万开场射中门柱。拜仁此后27分钟内连灌5球,成为首支冠军联赛淘汰赛上半时打进5球的球队。莱万头顶脚踢梅开二度,穆勒远射破门并助攻2球,蒂亚戈1传1射,博阿滕也顶进1球。下半时,马丁内斯顶进安慰球,蒂亚戈导致马尔卡诺两黄下场,阿隆索任意球得分。

  世锦赛:丁俊晖错失147 逆转戴维斯将战希金斯

  4月21日三号种子丁俊晖在谢菲尔德进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在第九局错失打入147满分的机会,但最终仍以10:7逆转英格兰老将马克·戴维斯,闯入16强。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2日 17:0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