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网事·感动2015”第一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新华社发起的“中国网事·感动2015”第一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20日揭晓,从4月1日起网民通过数百万张选票,选出了自己心中的“草根英雄”。他们分别是:

  ——“背着老师去治病”的90后大学生。湖北科技学院90后的大学生,三年来自发轮流背送瘫痪的老师去医院治疗,一届接下一届,用爱心反哺,用行动书写师生的暖暖情意。

  ——“轮椅上的创业玫瑰”谢芳丽。她在花样年华里遭遇严重车祸,四肢仅剩右臂,但她毅然选择艰苦创业。事业成功后她用爱心回馈社会,用经历唤醒迷途中的人,她是绽放在轮椅上的创业玫瑰。

  —— 成良微公益”面馆老板张成良。53岁的张成良是杭州本地一个小老板,开有两家面馆,自去年圣诞节至今年的元宵节,他免费请杭州环卫工吃早饭,一共送出了1.4万多碗面。

  ——“见义勇为‘稍翁哥’”汤开杰。一名普通的摆渡工,在二十余年的摆渡生涯中,成功挽救数名群众的生命。用朴实无华的爱心回报社会,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他为“稍翁哥”。

  ——“渐冻症孝子”犹波。一首沙哑乏力的《父亲》,一个求助得来的生日蛋糕……父亲五十大寿之日,罹患渐冻症二十年的儿子,颤抖在生命的悬崖,送上了“最后”的礼物。

  ——“爱心打馕哥”阿布杜如苏力。漂泊在异地他乡,仅靠打馕为生,一家三口租住在蜗居,妻子没工作,2个月大的孩子嗷嗷待哺。然而这样清苦的生活背后,却有一颗大爱之心熠熠生辉。“爱心打馕哥”积攒6万元爱心助学,帮助四川和新疆两地32名贫困生圆了上学梦。

  ——“世界高城”上的扎西彭措。一名中石油加油站藏族经理,扎根雪域高原28年,无怨无悔,甘愿奉献,塑造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的甘孜石油精神。他对顾客的热心、对员工的爱心,被大家尊称为“扎西阿哥”。

  ——“乡情铺就回家路”的村民们。一人走失,全村行动。在人情淡漠的今天,一群普通的村民为世人做出了榜样。他们用纯真质朴的爱,让渐去渐远的乡情变得清晰而温暖。

  ——“雷锋公安”仵新学。铁路延安站派出所所长仵新学四年来立足岗位发扬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无数南来北往旅客的心,群众称呼他为“雷锋公安”。

  ——“乡亲们的120”闫占彪。50年来,他扎根农村半个世纪,凭着崇高的人格和精湛的医术,救治村民数万次,妙手仁心服务乡邻,赢得百姓一片赞誉。

  “中国网事·感动2015”评选活动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为官方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承办,知名地方网站、都市报和手机媒体共同参与,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联合评选的方式,评选在网民中有较大影响力、主要事迹发生在本年度或在本年度引起网络广泛关注的网络人物。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14: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