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故宫年内将在北京海淀建分院?拒绝奇怪设计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故宫年内将在北京海淀建分院 拒绝奇怪设计方案

  有着“紫禁城别苑”之称的故宫北院区自2013年启动“宫廷园艺”工程后,其主体建筑面貌广受社会关注。4月29日,故宫北院区的5个设计方案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最终方案将综合考虑业内专家、故宫全体员工及广大观众的意见,争取近期确定,年内开工。

  第11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全球参与度创新高

  第11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8日在杭州开幕。本届动漫节为期6天,共有57项专题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会和参赛,参与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创历年新高。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先睹为快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建筑外观形似“麦浪”,吸收中国传统歇山式元素,契合本届世博会农业和粮食的主题,建筑屋顶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竹瓦材料。整个中国馆分“序、天、地、人、和”五大展区,其中“地”展区中的“回望田野”由2万根顶部为LED发光体的人工“麦穗”组成,构成巨大的具有立体感的动态田野画面,视觉冲击强烈。为期6个月的米兰世博会即将于5月1日正式开幕,中国馆也将于当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86版《西游记》师徒四人扮演者齐聚一堂

  4月29日,在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六小龄童版“美猴王”揭幕仪式上,86版《西游记》师徒四人扮演者迟重瑞(右二)、六小龄童(右三)、马德华(右一)、刘大刚(左一)齐聚一堂。

  太原街头现关公涂鸦 穿越古今创意独特

  4月29日,山西太原,一组以中国历史人物关羽为创作原型的涂鸦作品出现在当地街头,充满当代流行元素的涂鸦设计吸引了不少民众目光。创作者26岁的游洋介绍说,他想创造这种特别的关公形象来表现历史人物,用流行化元素传播本土文化。

  长江源头首次拍到活体雪豹 身形矫健目光如炬

  4月29日,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河宣布,该组织首次利用红外照相机拍在长江源地区拍摄到活体雪豹图片及视频。图为拍摄到一只成年雪豹在班德山一处悬崖下方的活动记录。这是在长江源头的沱沱河地区首次拍摄到活体雪豹活动图片,进一步证实了雪豹是长江源头地区极其重要的生态环境组成部分。

  丁俊晖无缘世锦赛四强

  4月29日,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的2015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4比13不敌英格兰选手特鲁姆普,无缘四强。

  西甲:J罗世界波小豌豆助攻 皇马3-0胜紧逼巴萨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4/15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主场3比0完胜阿尔梅里亚,J罗世界波打破僵局,多斯-桑托斯打入乌龙,埃尔南德斯助攻阿韦罗亚进球。皇马6连胜后继续以2分之差紧追巴萨。

  名记曝勒夫有望加盟湖人 他女友生活在洛城

  北京时间4月30日,凯文-勒夫已经确定无缘征战季后赛第二轮,骑士总经理甚至曝料他本赛季已基本报销,但联盟有关他今年夏天去向的流言仍是此起彼伏。著名湖人跟队记者凯文-丁近日做客BR视频节目时就表示,勒夫很有可能加盟湖人,还曝料说后者女友就生活在洛杉矶。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15:1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