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湖北一景区给垃圾称重 满一公斤换门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一景区给垃圾称重 满一公斤换门票

  5月2日,湖北省恩施一景区,游客只要装满一公斤垃圾,就可以换取一实景剧演出门票。据介绍,发放垃圾袋开展“捡垃圾换门票”活动,一方面让游客有地方放垃圾,另一方面也让大家在活动中养成文明出游的习惯。本次活动的垃圾袋颇具设计感,有的印着卡通图案,有的写着“垃圾‘袋’回家”“美景三连拍,垃圾塞进袋”等标语。景区经理谭晓敏称,去年国庆假期,共兑换了100多张门票,而今年这次活动捡拾垃圾量达到兑换标准的只有4个人,说明随手丢垃圾现象大幅减少,游客文明出游的意识在增强。

  海南民众“上刀山 下火海”闹军坡

  5月3日,一名男子在表演“上刀山”。当日,海南省定安县文笔峰举行军坡节民俗活动,具有当地特色的传统习俗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闹军坡”是海南人特有的习俗,相传源于唐代,是为纪念我国岭南著名俚人首领冼夫人而举行的祭祀活动,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广西侗乡韭菜打擂 上演韭菜时装秀

  5月2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高友村举办传统韭菜节,桂湘两省区万名侗族同胞以韭菜评比、民俗展演、田园体验等原生态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

  冯骥才:200多个中国传统村落拥有了“档案”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自2014年6月中国传统村落立档调查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200多个村落的立档调查。预计今年年底前,中国传统村落档案的第一卷将推出。“档案的制作和留存是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的首要任务,档案是传统村落身份的见证,更是传统村落保护与研究工作的重要平台,可让我们告别‘非遗没有档案’的尴尬局面。”冯骥才强调说。

  诵读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4月30日至5月3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河北省河间市在河间府署和光明戏院等地举办名为“古韵瀛洲魅力国学”的大型国学活动,引领青少年传承优良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感悟国学魅力,培养他们热爱祖国、孝敬父母的优良品质。

  2015第十届艺术北京博览会开幕

  5月1日,2015第十届艺术北京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家画廊和艺术机构亮相,展出了包括书画、雕塑、瓷器、家具、装置、摄影、珠宝、录像等形式的当代艺术作品。

  世乒赛马龙4-2力克方博首封王 中国男单六连冠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第53届苏州世乒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项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成功夺冠。在与方博的决赛中,马龙控制着局势,他以4比2(11比7、7比11、11比4、11比8、11比13、11比4)战胜方博,马龙首次夺取世乒赛男单冠军。中国队实现了男单六连冠,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拿到四个半冠军。

  沃尔18+13+7助奇才逆转 客场灭老鹰第二轮1-0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NBA季后赛第二轮开打,奇才客场作战,以104-98击败了老鹰,总比分1-0领先。奇才在下半场落后12分的情况下翻盘,布拉德利-比尔一度受伤,拿下了28分7个篮板,保罗-皮尔斯19分,约翰-沃尔18分、13次助攻和7个篮板,马尔辛-戈塔特12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奥托-波特10分11个篮板,德鲁-古登12分。

  梅威瑟点数击败帕奎奥 一统世界次中量级

  5月2日,梅威瑟(左)与帕奎奥在比赛中。当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的次中量级拳王统一战中,梅威瑟点数击败帕奎奥,一统世界次中量级。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17:0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