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俄罗斯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中国方阵亮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中国方阵亮相

  5月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方阵参加彩排。当日,5月9日胜利日阅兵夜间彩排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

  山东济南上演千人同时美容

  5月4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美容技师在为志愿者进行面部护理。当日,济南上演千人同时美容活动。一家美容连锁机构派出美容师在山东体育中心,同时为1000名志愿者进行了30分钟的面部护理。据介绍,此项活动是济南泉水节的一部分,旨在打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海南琼海黑云压城 形成壮观“一线天”

  5月4日,海南琼海市滨海上空乌云密布。随着农历二十四节气“立夏”的临近,变幻的风云拉开了夏日的序幕。当天傍晚,海南琼海市上空乌云压城大雨欲来,为盛夏雨季的到来进行了一场预演。

  “愿原力与你同在” 全球粉丝欢庆“星球大战日”

  1977年,导演乔治·卢卡斯将《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第一次搬上银幕。三十余年来,该系列电影风靡全球;正义的绝地武士、邪恶的西斯武士、亦正亦邪的达斯·维达,以及各种机器人和外星生物,电影中的各类角色都受到了大批影迷的狂热追捧。 5月4日这个日期因其英文发音“May the Fourth”与《星球大战》经典台词“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原力与你同在)”发音相似,被全球的“星战”迷定为“星球大战日”。

  中国现存最大唐代木构建筑佛光寺东大殿“拄拐”已十余年

  5月1日,一名游客在观察靠木架子支撑着的佛光寺东大殿东北角。建于唐大中十一年(公元857年)的五台山佛光寺东大殿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我国现存唐代木结构建筑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1937年,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和夫人林徽因发现了佛光寺,打破了日本学者“中国大地上没有唐朝及其以前木结构建筑”的断言,称它为“中国第一国宝”。然而,早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东大殿东北角就出现沉陷问题,近十余年情况更为严重,木构件出现劈裂、变形、扭曲的情况,仅靠简易的木架子支撑着。山西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所长董养忠说,山西的技术力量修缮佛光寺不成问题,但由于佛光寺东大殿的珍贵性,各个部门都很谨慎,希望以最小的干预把病害处理掉。

  领略巧克力雕塑的别样风情

  第13届奥比杜什国际巧克力节3日在葡萄牙中部历史名城奥比杜什落下帷幕,各式栩栩如生、色香俱全的巧克力雕塑,引得参观者惊叹不已。据巧克力节工作人员介绍,主办方今年共投入近30万欧元(1欧元约合6.94元人民币),其中绝大部分用来购买制作巧克力雕塑的原料。在为期12天的节日里,共接待了约9万名国内外游客,游客们不仅品尝到各色巧克力食品,还领略了平时难得一见的巧克力雕塑的别样风情。

  年终排名丁俊晖第4塞尔比榜首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06:30,2015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克鲁斯堡剧院落下大幕,宾汉姆18-15击败墨菲,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这也是宾汉姆职业生涯第3个排名赛冠军。世锦赛的结束意味着2014-2015赛季正式曲终人散,年终排名呼之欲出,赛季中期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丁俊晖因为后半赛季成绩糟糕,排名降至第四。

  英超-桑切斯2球拉姆塞传射 阿森纳3-1平分曼城

  北京时间5月5日03:00(英国当地时间4日20:00),2014/15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5轮一场焦点战在KC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客场3比1取胜胡尔城,桑切斯梅开二度,拉姆塞传射建功,威尔谢尔伤愈复出。少赛一场的阿森纳与积分榜第2的曼城同分。

  库里正式当选常规赛MVP 哈登第2詹皇列第3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官方正式宣布,史蒂芬-库里当选为本赛季常规赛的MVP。在最终的投票中,詹姆斯-哈登位列第二位,勒布朗-詹姆斯排名第三。这是库里职业生涯首次当选MVP,也是勇士队史上第二次有球员获得这一奖项,上一次勇士球员获得MVP,还是1959-60赛季的威尔特-张伯伦,那时他们还身处费城。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16:2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