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应讲求三个价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的标准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究实效,力求体现三个价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要体现当前价值。“三严三实”最早提出是在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时隔一年,领导干部做得如何,有何改进?都可以用“三严三实”来测评。当前,一些干部还把改作风、树新风当成“一阵风”,言行不一,表里相背,极大拖累了“三严三实”的落实,也折损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纠治“四风”的实际成效。因此,“三严三实”不仅应当成为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价值倡导,更应作为当下一切工作的实践标准,不仅落实在教育活动中,更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要体现长远价值。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能仅仅当做一次“短暂性”活动,而应追求价值内化,入脑入心,力求长效。因此,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让“三严三实”作为干部作风的航标,永远朝此方向前进,以一带十,以十带百,让清正廉洁、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持久的精神风貌。

  要体现民心价值。不论出台八项规定还是提倡“三严三实”,归根结底,体现的是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执政党都深知“得民心者得天下”,如果离开“严”,脱离“实”,腐败蔓延、“四风”泛滥,就容易导致我们党脱离实际、只图虚功、枉费事业,最终失去民心民意、失去执政基础。因此,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民心工程,应当与落实“四个全面”,与正风反腐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作者:曲靖)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13: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