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奥斯卡获奖抗战纪录片《苦干》时隔70年在中国首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奥斯卡获奖抗战纪录片《苦干》时隔70年在中国首映

  全面真实记录抗战期间中国人民“在艰苦受难中的英雄气魄”的纪录片《苦干》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尘封70多年后,回到了它的拍摄地中国。5日,该影片在重庆举行了“回归”后的首映,片中一组组震撼人心的画面感动了每一位观众。“这是一部震撼人心的珍贵史料。”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瑾说,“斯科特当年以新闻记者的视角,记录中国后方支持抗战的基本状况。对于年轻朋友来讲,这是一段既陌生又熟悉的历史,因为他们过去通过文字了解到日军侵华的暴行,但是很难看到如此鲜活的画面。”

  莫斯科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总彩排

  5月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彩排中列队行进。当日,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的红场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阅兵式总彩排。

  中国电影节登陆“欧盟首都”

  为庆祝中国和欧盟建交40周年,为期12天的中国电影节6日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开幕。电影节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比利时布鲁塞尔圣于贝长廊皇家电影院举办,将持续至17日,计划播放《绣春刀》《推拿》《夜莺》《警察日记》《催眠大师》《无人区》《匆匆那年》《全民目击》等中国影片,其中多部曾在亚洲或世界电影节上获奖。

  荷兰收藏家将把肉身佛捐还中国寺庙

  3月4日,一座千年肉身佛像在匈牙利展出,福建大田县阳春村村民指认其为该村供奉的“章公祖师”,于1995年被盗。3月27日,荷兰《鹿特丹商报》报道称,佛像持有者当年曾花4万荷兰盾买到佛像。收藏者表示钱不是重点,如果佛像确实是福建阳春村供奉的祖师,他愿意归还。藏家还表示,他不希望佛像进入博物馆,只愿意把佛像归还原本所属的村庄。

  “好奇号”探测器捕捉火星壮观蓝色日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好奇号”火星车捕捉到的一组火星日落的照片引起了网友关注。与地球上的橙黄色落日不同,火星上的落日竟然是蓝色的。经过漫长的探索后,“好奇号”在4月15日拍摄到了火星上蓝色落日的壮丽景观。

  世界微笑日到来 网友调侃:一大波自拍正在赶来

  5月8日是第67个微笑日,不少网友都在网上晒出“微笑照”来过节,有网友调侃微笑日成了自拍族的节日:一大波自拍正在赶来。世界微笑日是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从1948年起,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的5月8日确定为世界微笑日。

  曝国足世预赛名单:亚洲杯班底 国安边翼首入选

  北京时间5月8日,为备战即将于6月开打的世预赛,中国男足计划将于6月4日左右在昆明开始新一期集训,将有约30名球员参加本期集训。据悉,在佩兰近期敲定的一份总人数达55人的集训名单与当初备战亚洲杯时相同,而在新人方面,本赛季在国安发挥惊艳的边路飞翼宋博轩将是为数不多的新面孔之一。

  今夏第一签!曼联2500万镑签荷兰国脚妖锋

  北京时间5月7日,英超豪门曼联官方宣布已与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就荷兰国脚孟菲斯-德佩的转会达成一致,德佩本人也已和曼联达成一致。球员将会前往英格兰接受体检,如一切顺利,预计转会接下来几天内即将完成。据英媒《每日邮报》透露转会费为2500万英镑。

  巴特勒正式当选进步最快球员 格林再当第二

  北京时间5月8日,NBA官方宣布了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的投票结果,与此前曝光的结果相同,公牛的吉米-巴特勒正式当选。巴特勒得到了全部129张头名选票当中的92张,另外他还得到了23张次名票和6张第三名选票,在最终的计分中,他得到了535分的总分排名第一。在巴特勒之后,勇士的德拉蒙德-格林排名第二,他得到了11张头名票和43张次名票,最终得到了200分。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15:1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