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上海植物园40棵植物被刻“到此一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植物园40棵植物被刻“到此一游”

  继自然博物馆被曝海星被“摸”死、“科莫多巨蜥”脚趾遭人为扯断后,近日又有网友曝料称,上海辰山植物园一些“龙舌兰”、“芦荟”的叶子上被刻满了游客的姓名。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一株龙舌兰的40多片叶子上竟然有20多片上刻满了类似人名等汉字。记者在辰山植物园的沙生植物馆内粗略统计了一下,约有40棵植物被刻上了名字。

  “同绘三羊图,墨凝四地心”--两岸四地艺术家相聚笔会联袂创作

  参天古柏象征着中华文化根枝相连,遒劲的树枝象征两岸四地同胞同是龙的传人,树下乘凉的三只羊预示三阳开泰,远山和溪水象征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这幅由在台北参加2015两岸笔会的艺术家联袂创作的《三阳和谐图》,诠释了两岸四地文化的一脉相承。日前,来自两岸四地的近70名书画家,在台湾开展创作交流活动,共同绘制以“和谐两岸”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大陆国画大师刘伯骏、台湾水墨名家李奇茂、海南画家乔德龙、香港画家王秋童,共同创作的具有两岸和谐寓意的水墨画《三阳和谐图》,引起了两岸四地艺术家的共鸣。

  韩国曹溪寺举行童子僧剃度仪式

  图为5月11日,在韩国首尔曹溪寺,僧人为童子僧点香。当日,位于韩国首尔的曹溪寺举行童子僧剃度仪式,迎接即将到来的佛诞节,一共有9名韩国儿童接受了剃度。

  柬埔寨从美国追索回一尊古猴雕像

  一尊上世纪70年代遭窃的古代哈努曼雕像10日从美国运抵柬埔寨首都金边波成东国际机场,正式回归柬埔寨。此前,这尊雕像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展出了33年。图为柬埔寨官方在机场举行简短的佛教仪式,欢迎雕像回归故土。

  全球环境中的波兰当代艺术展在京开幕

  5月11日,由中国美术馆、波兰罗兹美术馆、波兰密兹凯维奇学院联合举办的“生活状态:全球环境中的波兰当代艺术”展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展出波兰艺术家创作的70余件当代艺术作品,作品类型涵盖绘画、装置、影像等,呈现了波兰当代艺术的最新态势与成果。展览将持续到6月22日。

  百只雕塑羊戴防毒面具背氧气罐

  5月10日,北京朝阳大悦城。100只戴着防毒面具、身背氧气罐、脚穿彩色鞋子的雕塑羊亮相“Hi百货”,吸引了大批顾客拍照。

  国足世预赛首战30人名单:宋博轩邹正首次入选

  北京时间5月11日,国足主帅佩兰公布了参加下月对阵不丹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30人大名单。北京国安队的宋博轩和广州恒大队的邹正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在这份名单当中,广州恒大依然是国脚大户,有8人入选,其中邹正是第一次入选国足名单。此外,江苏舜天有5人入选,山东鲁能,广州富力有4人入选。北京国安的宋博轩也是首次进入国家队名单。

  比利时两周内第二名球员在赛场上猝死

  比利时足球运动员蒂姆·尼科的死讯11日被证实,他是近两周内第二名在赛场上因突发心脏病救治无效而去世的比利时球员。年仅23岁的蒂姆·尼科在9日的一场友谊赛中突感不适而摔倒在地,经现场急救清醒后被紧急送往安特卫普大学医院,此后又陷入深度昏迷。其家人11日向外界证实尼科已经去世。

  康有为曾孙女亮相苏迪曼杯

  图为5月11日,格罗娅·萨莫维尔在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混血美女格罗娅·萨莫维尔的曾祖父是清末著名人物康有为,格罗娅的爸爸是中国人,母亲是爱尔兰人,这是她第一次回到曾祖父家乡广东参赛。

  英超:鹰眼判定绝杀球 阿森纳主场负距曼城3分

  北京时间5月12日03:00(英国当地时间11日20:00),2014/15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6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0比1不敌斯旺西。前阿森纳门将法比安斯基多次神勇扑救力保大门不失,替补出场的戈米斯第86分钟打入鹰眼系统判定的绝杀球。10轮不败被终结的阿森纳少赛一场仍落后曼城3分排名第3。

  第六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四川开幕

  5月11日,运动员在开赛仪式上入场。当日,第六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四川开幕。此次是首次将残运会和特奥会合并举办,比赛将持续到5月17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17:4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