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大型历史揭秘电影《旋风九日》12日在京首映,并将于15日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首次把邓小平访美险遇刺细节搬上了大银幕。此外,本片还首次在银幕上出现了国家领导人的动漫形象。《旋风九日》把历史影像资料、受访者画面和邓小平动漫视频剪辑在了一起。影片中使用小平的动漫形象足有12段,既有法式、美式、日式动画风格,还有传统皮影风格。这些动漫形象的设计者,是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的一名24岁在读研究生。

  3名外国游客在吴哥古迹内拍裸照被捕

  柬埔寨名胜吴哥古迹管理机构11日确认,3名外国游客10日下午因在吴哥古迹内的塔布隆寺拍裸照而被警察当场逮捕。这3名游客包括一名19岁荷兰女子、1名30岁意大利男子和1名30岁阿根廷男子。这是今年以来在吴哥古迹内发生的第三起外国游客因拍裸照被捕事件。今年早些时候,3名法国男子和一对美国姐妹因此被捕并被驱逐出境。图中站立者为当地管理人员。

  毕加索作品拍出逾11亿元 刷新全球艺术品拍卖纪录

  12日在纽约佳士得“展望过去”专场上,毕加索《阿尔及尔的女人》系列中的最后一幅“O”版本,拍出了近1.8亿美元(逾11亿元人民币),刷新了全球艺术品拍卖最贵纪录。此前世界艺术品拍卖最贵纪录为弗朗西斯·培根的三联画《弗洛伊德肖像习作》,成交价为1.424亿美元。此次专场上的毕加索油画作品创作于1955年,是毕加索于1954 至1955 年创作的15幅《阿尔及尔的女人》(Les Femmes d’Alger,该系列作品以字母“A”至“O”编号)中的最后一幅,同时也是该系列中完成度最高的一件。

  东京审判庭审证据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完整出版

  50卷《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证据文献集成》(日文版)及3卷《索引、附录》(中文版)日前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联合推出。这是东京审判庭审证据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完整出版,填补了学术界和出版界的空白。

  亚洲最大保存最完整慰安所旧址大修 有2千平方米

  12日,工人正在南京利济巷2号慰安所旧址主体建筑群内施工。此次修缮将对建筑整体进行加固修复,预计9月完工。利济巷慰安所旧址目前保存有7幢房屋约2000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慰安所旧址。

  禅意的卡农

  一曲充满着禅意的“宗教卡农”,空灵缥缈,在湖北省红安县天台山深处回荡。以“禅乐”著称的湖北红安天台寺里,年轻的比丘和比丘尼们用小提琴、大提琴、钢琴等乐器,奏出美妙的音乐,也在习练中进行着各自的修行。2008年,天台寺组建了一支全部由僧尼组成的禅乐团——广玄艺术团,目前艺术团里的僧尼已有40多位,已经形成了比较稳定的队伍和作品,经常受邀走出山门演出,用禅乐讲经说法,传递宁静致远的生活态度。图为天台寺的比丘们在锻炼形体(5月6日摄)。

  欧冠:巴萨淘汰拜仁挺进决赛

  在12日进行的一场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队虽然以3:2战胜巴塞罗那队,但因首回合欠账太多,最终还是看着对手以5:3的总比分进入决赛。

  极限运动:“喷气飞人”进行双人飞行表演

  世界著名喷气翼装飞行家伊夫·罗西和文森特·雷费12日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了精彩的双人飞行表演。两人乘坐直升机从大约2000米的高空跳下,依靠固定在背部的喷气式飞行翼驱动,进行了约10分钟的双人飞行特技表演。飞行翼没有转向功能,罗西和雷费需用自己头部、肩膀和手臂的动作来控制方向。燃料耗尽前,他们打开降落伞从容着陆在预定地点。图为5月12日,罗斯(右)和雷费在成功完成飞行表演后击掌庆贺。

  李翰男苏杯现场向汪鑫求婚

  5月12日,李瀚男(右)在苏杯现场向羽毛球世界冠军汪鑫求婚后合影。当日,在广东东莞市篮球中心进行的2015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间隙,羽毛球运动员李瀚男现场向世界冠军汪鑫求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16:2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