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意大利向全世界喊话:披萨是我们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意大利向全世界喊话:披萨是我们的

  2015年,意大利申请将披萨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向全世界“宣誓主权”:意大利才是披萨原产地!作为披萨的诞生国度,意大利的披萨消耗量十分可观。数据显示,意大利境内有超过6.3万家披萨店,每天新鲜出炉500万个披萨,从事披萨制作、运送的人超过15万,每年披萨销售总额超过100亿欧元。

  河北商人日本购回唐代佛首未透露具体价钱

  5月17日,河北省博物院举行捐赠仪式,收藏家郭鹏将其从日本购得的一尊唐代汉白玉佛首赠与河北省博物院,完成佛首与佛身的完璧。“在初次见到佛首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是要让其身首合一,如果能购得,就捐献给河北博物院。”郭鹏说,购得这尊佛首实属不易,“日本的这位收藏家是一位老人,起初他并不愿意出售这尊佛头,最终也是靠身首合一的理由说服这位收藏家的。”

  走进博物馆感受历史魅力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2015年的主题是“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人们纷纷走进各地的博物馆,参观丰富多彩的藏品,感受历史的魅力。

  合肥一中学拍2300人“最牛毕业照”:洗出来2.5米长

  距离高考只有20天,即将奔向“战场”的他们选择在校园里最后“疯狂”一回。当合肥一中高三40个班、2300多名师生全挤进一张“全家福”里,这张光洗出来就有2.5米长的毕业照,瞬间秒杀了其他小清新、小文艺的创意。为了定格每一张笑脸,现场还请来10米长的“大摇臂”完成拍摄。而现场还有“美国大兵”穿来私藏过万元的装备,成为同学中的“合影帝”;喜欢汉文化的妹子干脆一套汉服上身。

  英国2015年棚屋大赛开锣海盗屋精灵屋等创意奇妙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英国新一轮的年度棚屋大赛又开始了,超过2500名来自英国各地的选手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出独具一格的夏日棚屋。这些参赛作品中有不少打着古怪、奇特的标签,比如,有利用鸡棚改造而成的酿酒屋、可容纳10人的树上小屋等。今年的棚屋大赛参赛选手的数量已破纪录,获奖作品以及冠军得主将于年底公布。

  合肥瑶海:女足少年“炫”动校园

  合肥市瑶海区裕溪路学校为合肥市足球特色学校,该校于2007年成立少年女子足球队。在2014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营暨全国青少年U12锦标赛上,这支少年女足队夺得第三名,为安徽省获得该项比赛的首枚奖牌。目前,该队的女足队员中,已有6名队员先后入选国少队。在裕溪路学校的足球场上,女足队员奔跑拼抢的身影,为青葱的校园增添了更多的运动气息。

  小法远射对手头部吃红牌为队友报仇自毁1纪录

  切尔西做客挑战西布朗,这本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可谁也不曾想新科冠军切尔西会遭遇一场0-3惨败。而蓝军大比分输球的最主要原因,正是法布雷加斯早早吃到红牌。到底发生了什么?慢镜头给出了答案,当时西布朗球员还聚集在禁区内,而小法却独自一人跑到了右侧禁区,只见小法一脚将球大力踢出,皮球直接击中布伦特头部。由于此时裁判尚未让比赛重新恢复,因此小法的举动显然不合时宜。蓝军中场的莽撞举动自然也让西布朗球员群情激奋,并险些引起群殴,而裁判也因此毫不犹豫的将小法红牌罚下。

  小乔丹铁定走?曝他与保罗闹翻CP不满他罚球

  北京时间5月19日,据美国FOX体育报道,随着洛杉矶快船队在西部半决赛中被休斯顿火箭队淘汰出局,即将成为自由人的首发中锋德安德烈-乔丹在球队的前景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和克里斯-保罗之间的冲突加剧,小乔丹可能不愿继续留在快船队。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13:4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