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祠堂集体婚礼演绎“中国式52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祠堂集体婚礼演绎“中国式520”

  5月20日,10对新人在始建于明代成化乙巳年间的湖南汝城县范氏祠堂里举行一场汉式集体婚礼,完成了对拜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执手礼等传统仪式。 5月20日因为“520”谐音“我爱你”,成为现代人表达爱情的重要日子。湖南汝城县被誉为“中国古祠堂之乡”,全县现存祠堂710多座,2013年,汝城古祠堂群被列为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火车主题创业街亮相大连

  近日,一条名为“旅途之生”的火车主题创业街在大连理工大学南门开门迎客。这条创业街实则是一列绿皮火车,目前已有包括咖啡厅、酒吧、餐厅、瑜伽室在内的8家商铺入驻该火车,这些商铺的创业者大都是80后的大学毕业生。据“旅途之生”创业街项目负责人姜莉介绍,把火车主题创业街设在校园附近,就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将他们的创意和活力融入进来,让他们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上的“中国面孔”

  5月20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第261届毕业典礼,约15000名毕业生参加仪式,其中包括近600名中国学生。据“开放门户”统计,在2013至2014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上一学年的235597人增加到274439人,增幅达16.5%,中国在所有派遣赴美留学生的国家中仍居第一位,其人数占美国国际生总数的31%。

  《复联2》英雄被PS穿花棉袄 网友:哪个村的

  戛纳电影节红毯上张馨予那一身醉人的东北大花棉袄,抹杀不知有多少记者的菲林!近日,网友“青红造了个白”将电影《复仇者联盟》中的主要角色P上了大花布外套,还笑称“为了更彰显国际范儿,复联特地从东北赶制了一批服装,奥创失败的原因其实是被大花布闪瞎了双眼”。网友纷纷表示看醉了:“中国风走向世界”、“这是哪个村来的”、“到底是什么鬼”、“绿巨人跟你什么愁什么怨”。

  泰国大象用鼻子操作相机 和游客玩自拍

  拿起相机自拍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的规定动作,旅游也不例外。近日,22岁的加拿大游客克里斯蒂安·勒布朗(Christian LeBlanc)在泰国旅行时的自拍照无疑羡煞旁人。据英国《镜报》5月19日报道,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克里斯蒂安·勒布朗前段时间在泰国帕岸岛(Koh Phangan)游玩,在喂一只大象香蕉时,被这只大象抢走了他的运动相机。结果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大象用鼻子卷起相机,将自己和身旁的勒布朗一同拍摄了下来,无意间已成为动物界的“自拍大师”。

  苏炳添飚出中国历史第4佳绩 张培萌:感觉力不从心

  5月20日,在北京鸟巢进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比赛中,苏炳添跑出了10秒06的好成绩,平了他自己一年前也是在这里创造的个人最佳纪录。而全国纪录保持者张培萌依旧未能找到最佳状态,以10秒18的成绩,未能达到世锦赛的参赛标准。如果不算手记时的话,中国男子百米的前10个最好成绩都是张培萌和苏炳添两个人在2013年之后创造的,他们俩的竞争也促进了中国男子百米的进步。

  亚冠:黄博文世界波 恒大遭点球绝杀1-2城南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5年亚冠联赛十六进八淘汰赛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做客挑战韩国城南FC。上半场第13分钟,于汉超头球破门,但被判赵旭日传中前球已出底线。城南在第22分钟取得领先,恒大后防出现漏洞,约尔吉尼奥无人防守轻松推射破门。第41分钟,黄博文距球门30米开外轰出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李学鹏在防守中抬脚过高,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城南获得前场任意球,恒大后卫禁区内拉人犯规,被判点球,金斗炫主罚打入绝杀。最终,恒大客场1-2不敌城南。

  最佳防守阵容:保罗DPOY领衔 浓眉邓肯二阵

  北京时间5月21日,据NBA官网报道,联盟今天正式公布了本赛季最佳防守阵容,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考瓦伊-莱昂纳德领衔最佳防守一阵。除了莱昂纳德之外,另外四名入选最佳防守一阵的球员分别是:德雷蒙德-格林(勇士)、托尼-阿伦(灰熊)、德安德烈-乔丹和克里斯-保罗(快船)。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