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故宫六一暂停周一闭馆 儿童免票家长半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故宫六一暂停周一闭馆 儿童免票家长门票半价

  6月1日是星期一,故宫博物院将暂停周一闭馆措施,正常开放。为实现博物馆的公众教育职能,给少年儿童提供更多进入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的机会,故宫博物院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对14周岁及以下的儿童免费开放,同时一位随行的家长也可享受大门票半价优惠。

  IS攻入叙利亚台德穆尔古城危及古迹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21日完全控制叙利亚中部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台德穆尔位于大马士革东北大约210公里处,是古代世界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位于古“丝绸之路”上。一些人士担心,鉴于这一极端组织曾在伊拉克有大肆毁坏古迹的先例,台德穆尔的一些古迹或同样在劫难逃。图为台德穆尔夜色下的贝尔神庙遗迹。

  米兰世博中国馆迎来开门红

  凭借出色的展示与独特的造型,中国馆已成为本次米兰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在5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开馆20天以来,中国馆迎接25万中外观众,是米兰世博会园区游客数量最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成为传播中国理念和文化的出色平台。

  2019北京世园会官网上线征集会徽和吉祥物

  21日,2019年北京世园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从21日开始,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2019北京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面向全国和海外公开征集,设计需富有园艺特点,具有中国风格、国际意识。

  柏林遇见“大熊猫”

  5月21日,作为“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来自中国成都的43件大熊猫雕塑作品在德国首都柏林的世界公园中国园正式向公众展出。这些艺术彩绘大熊猫由中国11所高校的年轻人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集体创作,43只寓意中德建交43周年。“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于5月17日至29日在柏林举行。

  1000多名美军士兵为阵亡将士插旗

  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为迎接纪念日的到来,1000多名美军士兵在阿灵顿国家公墓的约22.8万块墓碑前插上国旗,表达对已故将士的缅怀之情。

  俄罗斯少先队入队仪式

  当地时间5月19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45名少先队队员举行入队仪式以此。据悉,当日是俄罗斯少先队成立93周年。

  巴萨队长哈维正式宣布赛季末离开巴萨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现年35岁的巴萨队长哈维在球队训练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赴卡塔尔联赛踢球。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随后也官方确认了哈维加盟的消息。

  女排亚锦赛中国3-0横扫印度 对手三局只得32分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由于首个对手斐济退赛,A组的中国女排直至21日晚才在本届亚锦赛首次亮相。面对实力较弱的印度,中国直落三局横扫对手顺利闯关,三局比分为25-8、25-12和25-12。

  羽坛四大天王齐聚

  5月21日,羽坛四大天王林丹、李宗伟、皮特-盖德、陶菲克在北京同台参与羽毛球运动推广,相互配合双打隔网对决。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 18:0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