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共和国涉文物第一大案”告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和国涉文物第一大案”告破 追回文物1168件

  近日,中国公安机关一举破获公安部督办的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案,打掉盗掘犯罪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5名,追回涉案文物1168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25件(套),价值逾5亿元。无论是抓捕人数还是追缴文物数量,此案都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数量之最,堪称“共和国涉文物第一大案”。图为追回的文物——红山文化勾云形玉佩。

  惊艳!美国艺术家水中创作美人壁画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近日,夏威夷艺术家肖恩约罗在当地一群废弃建筑的墙壁上创作的壁画引起了艺术界的轰动。肖恩从一堆废弃建筑群中看到了灵感,遂用桨板支撑着身体的平衡,漂浮在水面上,创作了一系列美人从水中浮起的壁画。这些美人身体上带着古老的部落纹身,或是沐浴,或是游泳,目光深邃,姿势唯美。于是曾经作为当地人眼中钉的这部分建筑一下子变得大受宠爱。

  西沙2015水下考古顺利结束 发掘出水37件文物

  25日,“中国考古1号”结束在西沙群岛43天的作业,返回海南文昌清澜港,标志着此次水下考古工作顺利结束。根据出水的瓷片和石构件特征分析,珊瑚岛一号沉船遗址的时代为清代晚期,沉船为一艘专门运输石构件的远洋运输船。图为5月13日拍摄的出水石像。

  上海电视节公布“白玉兰奖”提名 《北平无战事》等入围

  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25日公布,《北平无战事》《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等一批反映20世纪中国历史与现实风貌的影视力作脱颖而出,折射出201年度国产电视剧创作的新趋势。在入围名单中,《红高粱》成为获提名最多的电视剧,这部改编自莫言小说的剧集,获得最佳国产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七项提名。

  网友PS“中土东土联谊会” 画风优美毫无违和感

  近日,“东北复联”PS作品的原作者再次上传一组作品,将中国的《西游记》人物与西方魔幻作品中的人物PS在了一起,并配发说明称:“师徒四人游中土成功的打开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大门,于是,中土人士来串门儿了。”而众多网友看过之后表示,真是神乎其技!画风优美,毫无违和感!

  亚冠:国安0-1全北出局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2015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赛事展开,北京国安坐镇工人体育场对阵韩国劲旅全北现代;第73分钟,替补出场的埃杜为全北打入制胜球;此后埃杜与莱昂纳多又相继击中球门门框;第91分钟,周挺报复踢人被红牌罚下,最后时刻国安连起冲击但未能入球,最终国安主场0-1落败,两回合总比分1-2无缘八强。国安第3次被韩国球队阻挡在亚冠八强门外。

  亚锦赛女排3-0哈萨克斯坦进四强 半决赛战泰国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1/4决赛在天津展开。面对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中国女排攻防表现全面超越对手,直落三局轻松获胜跻身四强,三局比分为25-13、25-11和25-11。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卫冕冠军泰国。

  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博尔特200米夺冠 鲍威尔100米夺三连胜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全部结束,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20秒13的成绩获得200米冠军,赢得他今年在室外赛季连续第三场的个人赛胜利(两场200米,一场400米)。博尔特的同胞鲍威尔以10秒04获得男子100米冠军,拿下个人百米三连胜。图为博尔特(中)在比赛中。

  帕金斯:詹皇再夺2冠可超乔丹 他每年都是MVP

  北京时间5月27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自从勒布朗-詹姆斯进入联盟以来,他就一直被外界拿来与迈克尔-乔丹进行比较。对此,一些骑士队的球员认为如果詹姆斯能够再拿两个总冠军,他就可以追赶上甚至超过乔丹。乔丹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詹姆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公认的联盟第一人。今年季后赛,面对骑士的伤病情况,詹姆斯展现出了一名球队领袖以及超级巨星的风采。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16:0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