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选调400名公务员 今起报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消息,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于28日开始报名,计划选拔400名公务员,职位数较去年增加58.1%。

  据了解,今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进一步增加。其中,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共380个,是近几年职位数最多的;公开选调职位包括调研员、副处长和副调研员,共20个。

  据介绍,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自2011年试行以来,今年已是第5年。中央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也在去年首次开展的基础上,继续试点。今后,中央机关面向基层机关选拔公务员,将主要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中央机关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本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报名采取报名人员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5年5月28日8:00至6月8日18:00。报名人员可登录本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专用网址(http://www.scs.gov.cn/gklx2015),或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进行报名。但专门面向选调生的遴选职位,由省(区、市)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推荐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各部门的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职位、职位资格条件等情况,27日起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

  据介绍,公开遴选报名范围为省级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省级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此外,中央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条件的也可报名。公开选调的报名范围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今年公开选调面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选调部门涉及党委、政府、群团等机关,有的是直接联系服务企业事业单位的部门,选调职位主要是一些需要具备相关行业工作经历以及专业性较强、机关内比较急需而一时又难以培养的职位。今年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的相关措施予以了调整完善:在职位资格条件设置上,更加突出职位特点,允许遴选选调部门根据职位需求限定报考公务员来源机关层级,允许在系统内遴选和选调,增强了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职位的匹配度和工作胜任度;继续强化笔试面试的针对性,鼓励创新考察方式等,不简单以分取人。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16:3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