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垃圾侵入自然,这样的风景还美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被称为“天空之源”的Sian Ka'an是墨西哥最大的自然保护区,这里有碧海蓝天和丰富的动植物,是人们喜爱的旅游景点。但是人类的游览,往往会带来环境的破坏。这里,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塑料垃圾被抛弃在海岸线上。

  艺术家Alejandro Duran看到这些垃圾十分痛心。每到周末他都和他的朋友们到这里捡垃圾,到目前为止他捡到了6大洲50多个国家的废弃塑料。为此,他利用这些垃圾做了多处艺术装置,名为“Washed Up”,已于4月22日公开展览。这些垃圾在他的创作下产生了美感,但细看却满是心酸。

  这些塑料瓶子都是Duran捡来的,为了突出视觉效果,他根据周边的环境把不同色彩的瓶子集中到一起,这样一堆一堆的放在一起,艺术家就是在用这些垃圾诉说乱扔现象。

  Duran曾说:“这并不是超现实或荒诞的景色。这些艺术装置真切地反映了我们当前的环境困境,这是一种由消费主义带来的新殖民形式。你看,即使是尚未开发的土地,也深受我们这种一次性文化的影响。”

  人们用过的各种颜色的牙刷同海滩上的植物插在一起。

  孩子们在海边玩过的各种皮球。

  以及孩子们爱玩的小桶和铲子。这些都被父母遗留在了海滩上。

各式各样的塑料瓶

  Duran就是在用这个艺术项目来说明,全球海洋污染已成为灾难性问题,这种美其实在刺激你的内心。当垃圾侵入自然,这样的风景还美吗?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17:1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