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专区”首现全美最大图书连锁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图书专区”首现全美最大图书连锁店

  这是5月26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上西区巴诺书店拍摄的中国图书专柜。巴诺书店是美国最大的零售连锁书店,纽约曼哈顿上西区的巴诺书店首次设立了中国图书专区,销售有关中国的英文版图书。一批反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当代中国政治、经济、人民生活的图书和具有代表性的当代中国文学作品与美国读者见面。2015年美国书展将于当地时间5月27日至31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届时,中国将以美国书展“全球市场论坛”主宾国的身份参加书展。

  西安:明秦王陵园变菜园

  位于西安长安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秦王陵园,近年来因缺乏监管和保护,陵园重点保护区内的部分秦王墓前神道周围被当地村民开垦成菜地,种上了大葱、黄瓜和辣椒等农作物,使这座昔日的皇家陵园变成了菜园。明秦王陵园为明13代秦藩王家族墓地,埋葬着明240年间镇守西安府的13位秦王,其墓葬前神道两旁至今保存有精美的华表、石蹲虎、石羊、石麒麟、石马、石人、石狮等大型石雕18件。2006年5月25日被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内首条音乐玻璃栈道竣工

  5月27日,国内首条音乐玻璃栈道在湖南平江石牛寨竣工迎客。游客们纷纷来到此地,用脚踩出各种自己喜爱的音符。据介绍,此条长180米的音乐玻璃栈道位于300米悬崖之上,采用特制的双层玻璃制成,玻璃中掺有感应电子元器件,能演奏出70个不同音符。

  首都博物馆成功研制出生物酶揭展古书画技术

  5月27日,首都博物馆宣布成功研制出应用于古书画保护的生物揭展剂。据介绍,首都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从2008年开始,针对古书画揭裱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展开研究,经过6年多的实验和上千次的反复应用,最终获得成功。该揭展剂通过利用生物酶的高活性、专一性、低温性特性,仅作用于传统书画装裱所用的黏结剂,在古书画文物保护中具有安全、高效、操作便捷等优点。这种揭展剂不仅对古书画文物纸张纤维和颜料无污染影响、揭离力极低,而且能使古书画画心和命纸均匀分开,保证画心和命纸的完整性;此外,该揭展剂揭展一幅古书画仅需十多分钟,比传统揭展方法效率提高百倍以上。据悉,目前该技术已申请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中国女排3-1复仇泰国 时隔四年再进亚锦赛决赛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首场半决赛在天津进行。开局不利的中国女排[微博]成功顶住了泰国的攻势,激战四局以3-1逆转复仇对手,时隔4年再获亚锦赛决赛权,四局比分为22-25、25-22、25-10和25-23。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队。

  高拉特梅开二度 广州恒大淘汰城南FC晋级亚冠八强

  在27日进行的一场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首回合落败的广州恒大队在主场凭借高拉特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韩国球队城南FC队,并以总比分3:2淘汰对手,连续第四个赛季晋级亚冠八强。图为广州恒大队球员张琳芃在出场仪式上抱着儿子出场。

  澳大利亚羽球赛林丹爆冷首轮出局 谌龙涉险过关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正赛角逐,中国队首日就遭遇冷门。男单2号种子林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丹麦新秀阿克尔森连扳两局逆转淘汰,谌龙则是苦战三局涉险过关。中国队的5位女单一同晋级,在三个双打项目中国组合都赢球晋级。

  美国起诉国际足联官员 部分人恐面临监禁20年

  美国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27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在瑞士逮捕14名国际足联官员和相关体育公司高管的事件进行详细阐述。林奇说,部分官员将面临高达20年监禁的起诉。瑞士当地时间27日早上,一些下榻在苏黎世巴尔拉克酒店的国际足联官员被瑞士警方逮捕,逮捕行动是应美国司法部门要求做出的。这些官员两天后本将参加国际足联大会选举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而现在他们中7人面临将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讯的命运。林奇说,布鲁克林联邦法院27日公布了一份针对14人47项指控的文件,这些人涉及敲诈、欺诈、受贿、拿回扣、洗钱等多项罪名,仅涉及美国公司的贿赂金额就高达1.5亿美元。

  欧联杯:塞维利亚3-2胜黑马4度夺魁  

  北京时间5月28日(波兰当地时间27日),2014/15赛季欧联杯决赛在华沙国家体育场展开角逐,塞维利亚3比2力克第聂伯罗,巴卡助攻扳平进球后梅开二度。塞维利亚成为首支4夺欧联杯(含联盟杯)的球队。也因欧联杯夺冠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17:3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