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时隔4年 中国女排重夺亚锦赛冠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隔4年 中国女排重夺亚锦赛冠军

  5月28日,天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东道主中国队迎战韩国队。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劲敌韩国,时隔4年重夺亚锦赛冠军,三局比分均为25-21。此次折桂也是中国队斩获的亚锦赛第13冠,冲冠失利的韩国仍未能打破亚锦赛无冠的宿命。

  蔡振华明确中国渴望办世界杯

  国际足联大会正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代表中国足协参会的蔡振华也在日前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蔡振华明确表示中国有迫切的申办世界杯意愿,但一切都要按照FIFA章程来办。蔡振华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我们有(申办世界杯)意愿,但时机需要确定,因为国际足联有程序、有章程,章程80条第4款有明确要求,一个大洲承办世界杯8年之间不能连续申办,相隔八年后才有申办资格,所以说很多环节我们在研究,但我们的意愿是很迫切的,希望能够代表中国亿万球迷早日实现这个愿望。

  NBA季后赛:勇士时隔40年再夺得西部冠军

  5月27日,勇士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合影。当日,在2014-2015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的第5场比赛中,金州勇士队主场以104比90战胜休斯顿火箭队,以总比分4比1夺得西部冠军,晋级总决赛。这是勇士相隔40年后重返总冠军赛。

  纽约书展:中国作家赠书台无人问津

  随着500余人的中国出版代表团于当地时间5月26日陆续抵达纽约,2015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也于27日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此次主宾国活动将举行约130场活动,其中的8场重大活动、4场高峰论坛尤为引人关注,此次主宾国活动首次实现中国图书进入美国主渠道。

  然而,纽约书展的第二天,超豪华的500人作家团发现现场并没有想象中火爆,由于纽约本土宣传的缺失等原因,“美国书展史上最庞大的中国代表团”到来的消息并未被当地数十位华人所知。毕飞宇、苏童和阿乙等国内知名作家的英文图书赠书台遭遇无人问津的窘境,几乎没有读者前来领一本免费的英文图书。

  香港佳士得2015年春拍将呈现总估值逾21亿港币的艺术精品

  香港佳士得2015年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30日至6月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拍卖会将呈献包括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精致名表等类别的逾3500件艺术精品,总估值超过21亿港币。图为5月28日,工作人员在春拍预展上向买家展示一件清18世纪掐丝珐琅年年和谐洗。

  复旦宣传片被指抄袭东京大学 校方连夜发布新片

  5月27日是复旦大学110周年的校庆日。在这一天,复旦大学发布了新版形象宣传片《To My Light》,不料被指抄袭日本东京大学2014年宣传片。复旦大学坚称是“独立制作”。28日下午,这部宣传片已经从官网、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下线。28日晚6时左右,复旦大学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新版宣传片。图为两部宣传片相似画面截屏对比。

  世界上最大全景照片出炉 35小时连续捕捉7万张照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由意大利摄影师菲利普·布伦吉尼带领的国际团队日前展示了世界上最大的照片,即欧洲最高峰、世界第11高峰勃朗峰(Mont Blanc)的全景图,其像素高达3650亿。这张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需要35小时的连续拍摄,从而抓拍到7万张照片以合成勃朗峰全景图。布伦吉尼等人拍摄的照片打破了世界纪录,此前的世界最大照片是3200亿像素的伦敦全景图。

  英国皇家卫队在韩国故宫“站岗”

  英国皇家卫队5月28日出现在韩国的故宫-景福宫光化门前,让不少游客眼前一亮,惊喜万分。据悉,这个名叫“大不列颠皇家卫队照相纪念”的活动是由英国航空公司和英国驻韩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是为了庆祝英国女王下月生日的到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