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故宫公布试行每天限流8万人次实施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故宫博物院公布试行每天限流8万人次实施方案

  为破解居高不下的观众流量这一当前面临的最大“难题”,北京故宫博物院6月1日正式公布“每日限流8万人次”的具体实施方案,将于今年6月13日即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开始试行,同时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旅行社团队全部实行网络预定门票,逐步提高网络预售比例。

  敦煌壁画绘童趣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敦煌研究院首次集中披露涉及儿童图像的20幅壁画场景。据初步统计,莫高窟中有儿童图像的洞窟183个,约占洞窟总数的37%。时间从北朝到元代,跨度长达千年。此次展现的20幅壁画场景,主要是北朝到元代时期,包括新生命的诞生及人们对未来生活的期待等。这些图像,反映了中古时期儿童生活的方方面面。

  明代“抗倭援朝”国书曝光 日本人为其印上红色句号

  6月1日,“盛哉大明——文明璀璨的明代特展”在北京保利大厦拉开帷幕。一幅巨大尺幅的楷书引起不少参观者关注。这件藏品的收藏单位何创时艺术文教基金会创始人何国庆告诉记者,这件藏品不是一般的书法作品,而是十分罕见的国书,而且还是400多年前大明帝国写给日本的。何国庆告诉记者,这封国书当年并没有震慑住丰臣秀吉,但大明随后确实只用一万人,就将日本十万人逼退至朝鲜沿海。丰臣秀吉在战争还没结束就一命归西,后悔也晚了。难能可贵的是,这封写给丰臣秀吉的国书一直被保存至今。日本人也很有意思,由于国书没有断句,他们为了方便阅读,还自己印上了红色的句号。

  藏文书法技艺走进西藏高校

  藏文书法界新生代力量近日展开技艺角逐。西藏大学校园里,年轻学子以不同字体为组别,在笔墨游走间,将高原传承千年的传统书法,“烹饪”成一道道颇具审美意趣的艺术大餐。藏文字早在古象雄时期就出现在雪域高原,后经7世纪吐蕃时期大学者吞弥·桑布扎改良、规范后,陆续出现了百余名藏文书法大家。目前,藏文书法字体主要分为乌金体与乌梅体两大类,其下又分出众多种类。

  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特色文化受热捧

  5月29日至3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共吸引了45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展出的诸多特色文化受到前来参观市民的热捧。作为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泰国举办“泰国风情节暨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向观众展示了泰国舞蹈、泰拳、泰国传统手工艺品等独特的泰国文化及风情。

  田黎明国画精品展在意大利亮相

  6月1日,中国画家田黎明的《阳光·空气·水》国画精品展在这里举行。田黎明参展作品是20年来创作的29件精品力作,丰富的画面和水墨颜色所表现的是生命得以存在的三要素“阳光、空气、水”,画家借用水墨对纯净的空气、温柔的阳光、清澈的水以及质朴的人物等元素进行艺术再构,表达了对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希冀。

  中超:巴塔拉两球杨智霸气封点 国安2-1胜申鑫

  北京时间6月1日晚,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进行最后一场较量,北京国安主场2-1击败上海申鑫,国安积分提升到25分与鲁能、恒大持平。第49分钟,马季奇积极前插引出巴塔拉的入球;第54分钟,杨家威连续突破为申鑫赢得点球,但埃弗顿操刀点球被杨智直接收入怀中;第89分钟,巴塔拉在德扬助攻下梅开二度;1分钟后申鑫由替补张煜东入球。

  法网郑洁组合完胜詹咏然组合 晋级混双四强

  北京时间6月1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混双1/4决赛全面打响,中国金花郑洁与芬兰90后新星孔蒂恩合作,在次盘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后,以两个6-4击败了詹咏然/皮尔斯,率先闯入半决赛。

  现五亚锦赛中国女队两冠 成首个拿满奥运席位队伍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现代五项亚锦赛在北京体育大学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中国现代五项女队今天迎来了一个重要时刻,她们在亚锦赛上包揽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并以个人排名第一、第三和第五的成绩拿到三个里约奥运会资格,成为中国奥运军团首支拿到满额奥运席位的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16:5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