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我国新建泰坦尼克按1:1打造 船票6月15日全球首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国新建泰坦尼克按1:1打造 船票6月15日全球首发

  日前,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的按1:1原型新建的泰坦尼克,在四川省大英县正式开始进行船体组装,这意味着其距离整体完工又前进了一大步。据了解,新建泰坦尼克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建造,预计2017年8月完工,交付使用时将以世界级邮轮嘉年华的形式,永久停靠在四川大英郪江,供世界各地的人们参观体验。据知情人士透露,就在6月15日,该船将选址香港面向全球进行首批船票发售。

  明代御窑瓷器对比展在故宫开幕

  6月2日,“明代御窑瓷器——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与故宫博物院藏传世洪武、永乐、宣德瓷器对比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斋宫和延禧宫开幕,共展出瓷器297件套。此次展览将江西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修复后的当年被销毁的落选品和残次品与故宫博物院馆藏瓷器进行对比展出,实现了这些明代御用瓷器时隔数百年后从生产始端到使用终端的首次聚首。

  八旬非遗艺人展“扯白糖”绝活

  “扯白糖”是浙江绍兴当地颇受欢迎的小吃。白糖在钢锅中加热、搅拌后渐成糖浆,随后将冷却少许的糖浆糅合成稠软状,再将其抛上木棍,几番拉、甩、扯之后,最终形成直径约1厘米的长圆条,用剪刀截下寸许,就成了可以食用的“扯白糖”。年过八旬的陈锦水是绍兴安昌“扯白糖”技艺传承人,住在古老长街上的他,从13岁开始学习扯白糖。而今,在临河的廊柱上绑一根光滑的木棍,就地放上一张板桌,八旬老人陈锦水的“扯白糖”手艺依旧熟练,令过往游客叹为观止。

  制作面具 雕刻人生

  安顺木雕面具,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安顺地戏表演的重要道具。它的雕刻工艺复杂而精细,色彩绚丽明亮,风格兼具写实和夸张。面具采用木质细腻的木料,运用几十种不同的工具,通过截林、剖半、出坯、白面、上彩等工序雕刻而成。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有一位出身雕刻世家,16岁就拿起刻刀从事安顺木雕面具制作的手工艺人——杨正洪。年过五旬的杨正洪从事面具雕刻30多年,在承袭祖传技艺的同时,他多年来不断创新,将传统雕刻工艺与安顺民间艺术融会贯通,将诡谲神秘的地戏面具雕刻融入现代美学概念的夸张解释,使不同性格特征的面具更具生气,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让这一传统文化技艺得到传承。

 

  浙江现300米长面条 可供上百人同吃

  6月2日上午,在浙江省浦江县仙华山脚下,来自潘周家村的村民向游客展示了村里流传百年的“一根面”绝活,长达300米的一根完整的面由450位游客牵起,足足可绕广场一周。“一根面”是浦江县檀溪镇潘周家村的传统手艺,原名麦绳,又称长寿面,渊源久矣,可上溯六百年。

  布拉特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

  2015年6月2日必将成为国际足联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节点。这天,刚刚获得连任的布拉特突然宣布辞去国际足联主席。他的离去没有为延续了四年之久的国际足联内斗画上句号,而是拉开了一场更大规模战争的序幕。一场横扫国际足坛的飓风已经吹来,过去发生的一切都只是它的注脚和铺垫。

  李娜生了!发微博晒宝宝小脚照 英文名Alisa

  北京时间6月3日晨,李娜发微博公布喜讯,已经顺利产下小baby,晒出小脚照并公布孩子英文名为Alisa。李娜去年9月宣布退役,今年1月初的澳网正式对外公布了怀孕喜讯,此后李娜经常出席各种活动,肚子也一天天变大,而小宝宝也终于在6月3日凌晨2点25分呱呱坠地。尽管没有直接公布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但是从英文名字以及最后的“爱她”可以推测是一位小李娜,再次恭喜李娜和姜山!

  郑智因踩踏停赛3场罚款1.5万 缺阵津鲁京三战

  关于上轮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一战中郑智踩踏对方外援尤里一事,6月2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例会,纪委会对郑智踩踏行为作出“暴力性质”的认定,并认定停赛三场、罚款1.5万元的处罚。郑智本人并没有到场参加听证会,昨天下午依然出现在恒大训练场上参加球队训练。不过,郑智按照听证会程序,已经提前递交了书面材料做出解释。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15:3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