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良辰美景”非遗演出季将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良辰美景”非遗演出季将举办

  为迎接我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由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与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共同主办的文化品牌“良辰美景·恭王府2015非遗演出季”新闻发布会6月5日在北京恭王府召开。据悉,此次演出季将于6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恭王府和中山音乐堂推出8场演出,包括昆曲、古琴、南音三大世界非遗项目。演出季特别邀请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76岁高龄的侯少奎出山,选取该院《单刀会》、《赠剑》、《夜奔》等剧目,以呈现昆曲的多面之态。

  实体书店之困

  在山西省太原市,受互联网售书以及高额租金等因素的冲击,无论规模大小,实体书店均面临着巨大压力。一些书店关门大吉,有的则“改头换面”,也有许多书店在寻求新的经营方法和模式。实体书店的创新转型已成当务之急。有统计数据显示,10年来,全国一半的民营实体书店已被迫关门。业内人士建议,要改变传统书店单纯售书的功能,将书店变成多功能的城市文化空间,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形成以图书销售为特色,集文化用品、休闲、娱乐、教育服务和商务办公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商业体。

  “交错与融合”美术作品展在南非开幕

  6月6日,作为“南非中国年”活动的一部分,由华人艺术家张锐与南非11名画家共同参与的“交错与融合”美术作品展在约翰内斯堡的工人博物馆举行,展出包括油画、版画、玻璃画及雕塑在内的40余件作品。

  河北邢台市民办起白瓷博物馆

  今年53岁的毛家华是一名地质工作者,出于对家乡文化的热爱,30年前他开始痴迷于邢白瓷收藏和修复。近年来,他由最初的收藏转向开办白瓷博物馆,无偿向市民传授白瓷知识。目前,他个人收藏邢白瓷200多件,成功修复白瓷上百件。邢窑为中国唐代著名瓷窑,它以烧制白瓷而著名,是中国白瓷发源地。邢窑遗址位于河北邢台市所辖内丘县和临城县祁村一带。

  五台山祈福邮局开业 众高僧现场题赠祈福语

  盛夏送清凉,祈福润心田。2015年6月6日起,享誉海内外的佛教圣地——山西五台山将新添一种祈福方式,广大中外游客在景区内设立的五台山祈福邮局,可通过寄递制作各类祈福邮件和特有祈福产品,为亲朋好友传送祝福,祈求安康。五台山祈福邮局是山西邮政在山西省旅游部门和佛教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与佛教在线联手,深入发掘邮政特有产品服务与五台山祈福文化资源的契合点,为丰富五台山祈福文化传播载体、拓宽五台山祈福文化传播渠道,共同搭建的祈福平台。

  中国跳水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 三对冠军搭档受挫

  7日,中国跳水队2015年喀山世锦赛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进行,在首日进行的四个双人项目选拔中,原以为志在必得的三对冠军搭档先后“翻船”,不敌首站选拔赛的亚军组合,包括吴敏霞/施廷懋、陈若琳/刘蕙瑕和何冲/何超兄弟,唯有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林跃/陈艾森稳定发挥,连续两站选拔赛荣登榜首。根据规定,世锦赛、今年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年底昆山举行的选拔赛加在一起,三站积分选出参加明年世界杯的选手。这三站比赛再加上明年世界杯和明年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构成全部五站的奥运选拔赛。

  女足世界杯揭幕战:中国队不敌加拿大队

  6月6日,中国队球员王珊珊(中)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的英联邦体育场举行的2015女足世界杯赛揭幕战中,中国队以0比1不敌加拿大队。

  小德遭逆转全满贯梦再碎 瓦林卡首夺法网冠军

  北京时间6月7日(当地时间7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万众期待的男单冠军战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6-4/4-6/3-6/4-6遭8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逆转,第三次屈居亚军,也再度错失完成全满贯霸业的机会。而瓦林卡则继去年澳网后再度赢得大满贯冠军,摘掉了一满贯的标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17:2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