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文化部公布首批网络动漫“黑名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化部公布首批网络动漫“黑名单” 38部产品上黑榜

  《进击的巨人》、《死亡笔记》等动漫产品将在中国的网络上消失。6月8日,文化部召开媒体通气会,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通报了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的查处工作情况,并发布了首批38部被列入“黑名单”的网络动漫产品。据了解,2015年3月,文化部下发了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重点整治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动,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根据文化部统一部署,13个省(区、市)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迅速开展查处工作,依法给予29家网络动漫经营单位行政处罚,关停8家违法动漫网站。

  福建投1.5亿巨资修复海丝遗迹 重现古月港风貌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福建迄今犹存众多“海丝”遗迹。福建省龙海市政府7日向记者透露,“海上丝绸之路”古港之一的古月港将投资1.5亿元人民币,展开对月溪入江口两岸、豆巷家庙群、月溪公园、临江古街等历史建筑的修缮、新民居的改造以及景观的设计改造。龙海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整治环境,恢复月港原貌是对“海丝”遗迹保护的重要举措。相信不久的将来,古月港将撩开迷人的历史面纱,重现世人面前。

  440岁古桥不翼而飞 曾被列入不可移动文物

  近来,有网友发现上海浦东新区一处古桥不翼而飞,该古桥名为御界桥,始建于明朝万历三年(1575年),至今已有440年历史。目前已列入上海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图为6月5日,御界桥只剩桥墩和两块桥面。

  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 16国展出74件美术作品

  第二届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8日在浙江宁波美术馆开展,展览汇集了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19位艺术家,在当今世界艺坛具有代表性的74件油画作品。据悉,油画在中东欧是个传统画种,有着悠久的文化积淀,通过这些作品的展示,能让大家了解油画源头的艺术表现,认识油画在不同地域的发展形式,真切感受中东欧的文明魅力。

  千余名高考毕业生汇聚操场摆放班级毕业合影照

  6月8日,重庆市杨家坪中学,千余名2015年高考毕业生,在结束最后科目的考试后,汇聚在操场上摆放班级毕业合影照,以此来结束自己的中学时代。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抵达洛桑 将进行最后一次陈述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陈述交流会代表团日前抵达洛桑,参加国际奥委会9日至10日在瑞士洛桑召开的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陈述交流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将出席此次陈述活动。这是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前最后一次陈述活动。此次陈述交流会,国际奥委会提出了14个方面的陈述要点,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将向国际奥委会委员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愿景和规划,回应他们的关切。同时,国际奥委会要求候选城市设立展示咨询室,接待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全球媒体的咨询活动。

  跳水世锦赛选拔再爆冷门 奥运冠军陈若琳仅排第六

  中国跳水队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进行了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的世锦赛选拔赛。男子3米板决赛中曹缘力压何超,获得第一,而女子10米台决赛则出人意料,向来稳定的陈若琳仅排名第六,四川小将任茜名列第一。

  西媒曝恩里克已确定留巴萨 三冠王主帅再战1年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在率领巴萨完成三冠王伟业后,主帅恩里克的去留成为不少人关注的问题,据多家西班牙媒体的最新消息,恩里克已经确定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据悉,恩里克在从柏林夺得欧冠后返回的飞机上,已经和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进行了很长的对话,这次谈判为下赛季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对话中他们讨论了签约的新援(其中就包括周一亮相的比达尔),以及感兴趣的球员(博格巴),并讨论了阿尔维斯的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