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陈云的故事》近日登陆央视 首次公开陈云部分遗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云的故事》近日登陆央视 首次公开陈云部分遗物

  6月13日是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10日,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陈云的故事》在京发布,该片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洋家庭”学习俗 过端午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扬州市石塔社区举行“粽香飘千家,真情传万里”外国家庭学习俗过端午活动,邀请外国家庭来到扬州大学第二幼儿园,和中国小朋友一起包粽子,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韵味。

  华中师大4500人拍十米长全景毕业照

  2015年6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照在该校佑铭体育馆操场上拍摄,4500名毕业生站在搭起的铁架上,围成一个半径约45米的圆弧进行毕业合影。据了解,这是该校第二次组织全体毕业生集体合照,启用了全景亿级像素相机。巨型毕业照洗印出来可长达10米,拍摄一张全景照片就需要占据5G的存储空间。该校本科生集体合照也是目前国内高校中人数最多的毕业照。

  广州挖出三艘清代木船 或为官府巡逻缉捕船

  三艘废弃深埋的清代木船在广州市北京路45号至65号地段建筑工地被发掘,这是2014年3至6月间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专家发掘的成果,这也是广州历史上在城区内第一次考古发掘古船。6月10日,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学专家易西兵,向广州日报通报的2014广州五大考古发现之四——北京路地下发现清代古船,成为见证广州城市珠江水域岸线变迁的重要证据。专家在发掘现场还同时发现了陶瓷器、铜钱等遗物。

  复活老街

  6月10日,在安徽省巢湖市柘皋镇北闸老街的4家古作坊里,多名木工、瓦工正在进行修复工作。据介绍,柘皋镇北闸老街建于明末清初,被誉为皖中保存最好的明清古建筑。历经几个世纪的洗礼,一些古建筑已破败不堪,今年1月起,柘皋老街改造工程正式启动,预计6月中旬主体修复将完工。

  女高中生靠打篮球被美国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

  谌玥,一位北京女孩,刚刚毕业于清华附中,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全额奖学金录取,成为学校女子篮球队球员。5月15日刚刚过完18周岁生日的谌玥身高1.99米,父母均受过专业篮球训练。她在清华附中期间带领校篮球队夺得2014-2015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冠军,自己也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6月下旬,谌玥将赴美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报到,前往NCAA追寻她的篮球梦。

  乒超:李晓霞缺席山东遭横扫 武杨2分武汉不败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2015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结束第六轮的争夺,刘诗雯带领大土河队3比0横扫缺少李晓霞的鲁能队拿到5连胜;武杨击败朱雨玲贡献2分,武汉队以3比1力克鄂尔多斯队保持开季不败;丁宁独得两分帮助北京队3比1战胜辽宁队;金华队3比1击败广东队拿到赛季首场胜利。

  惊!曝卡西已同意离开皇马:不想成为问题

  据西班牙媒体的消息,皇马已经很接近签下曼联门将德赫亚,但此时媒体曝出另一猛料,卡西利亚斯已经同意离开皇马。因为他不想成为球队的问题。目前卡西和皇马还有两年的合同,据悉皇马将为卡西支付一笔补偿金。据报道,目前大约有十多支俱乐部对卡西有兴趣并开出了报价,而其中土超费内巴切是卡西一个可能的目的地,目前费内巴切提供的工资最高,卡西的目标是留在欧洲踢球。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16:0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