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知识竞赛 每日一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普法办将于2015年6月-12月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期间,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一题,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网友答题次数及正确率,每月答对10题,即可参加抽奖。每期从参与答题的微信参赛网友中抽取幸运奖2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个职位连续任职可以超过两届?( )

  A.总理

  B.副总理

  C.国务院各部部长

  D.国务委员

  小百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国务院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国务院实行总理负责制。各部、各委员会实行部长、主任负责制。

  【总理负责制】

  总理全面领导国务院工作,总理代表国务院对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

  副总理、国务委员协助总理工作,并与国务院秘书长、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审计署审计长一起对总理负责;

  国务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总理具有最后决策权;

  总理有权向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审计署审计长、国务院秘书长的任免人选。

  国务院发布的决定、命令和行政法规,向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的议案,任免行政人员,须由总理签署,才具法律效力。

  请扫描二维码,开始答题。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16:1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