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一代传奇谢幕“萨鲁曼”走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代传奇谢幕“萨鲁曼”走了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著名演员克里斯托弗·李(ChristopherLee)因病去世,享年93岁。克里斯托弗·李生前饰演了包括007电影中的金枪客、《星际大战》系列中的杜库伯爵、《魔戒电影三部曲》和《霍比特人》系列中的萨鲁曼等著名角色,被英国首相卡梅伦称为“电影黄金时代的巨人”。除了丰富的演艺生涯和高产的影视作品之外,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经历更是让克里斯托弗·李闻名影坛,被影迷誉为“史上最强战斗力演员”。

  大陆少数民族服饰首次亮相台北故宫

  由台北故宫博物院、贵州民族文化宫、台湾辅仁大学织品服装学系共同主办的“银灿黔彩——贵州少数民族服饰”特展将于12日开展,100余件贵州少数民族服装、织品、银饰将首次在台湾亮相,展示大陆西南地区少数民族独特的人文风俗与历史文化。据台北故宫博物院副研究员蔡承豪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日,共展出174组件展品,展览分为“民族的徽志——贵州世居少数民族服饰简介”、“巧夺天工的服饰工艺”、“黔史风土”三个展区。

  柴可夫斯基录唱片曾动用加农大炮 重达3180磅

  6月12日—14日,南京十竹斋春季拍卖会将在维景国际大酒店举槌,除了傅抱石、林散之、朱新建、关良等名家书画作品外,本次拍卖还推出戏曲书画、传世国酒以及黑胶唱片专场,其中汇聚近2000张经典黑胶唱片的专场拍卖在南京尚属首次,全世界第一张动用真实大炮录制的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牛头片尤其引人关注。

  江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日”活动

  6月11日,南昌县莲塘三小学生在集体朗诵《朱子家训》。这是江西省文化厅和婺源县朱子艺苑联合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日前,江西各地文化行政部门积极发动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究机构、保护机构及文艺表演团体,举办形式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演、论坛、讲座、咨询等活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据悉,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

  制作“麽乜”迎端午

  端午节临近,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手工艺人加紧制作壮族民间传统工艺品“麽乜”香囊配饰,供人们选购佩戴。“麽乜”是当地端午节时用于安神辟邪的香囊配饰物,大小不一、五颜六色,内部填充物有艾草、香草、五加皮、路路通、菖蒲等十几种中草药材料,散发香味。

  美国荒凉大漠现“五彩池”奇观

  在美国犹他州贫瘠的沙漠中惊现各种“彩色池塘”,创造了一处奇观,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地球外的世界。据悉,这些沙漠中的“五彩池”是由美国一家氯化钾生产公司制造的,这些池塘是用于钾肥蒸发的池塘。这些“彩色池塘”有的呈红色,有的呈蓝色,为荒芜贫瘠的沙漠增添了一抹亮色。

  世界杯:90分钟绝杀!中国女足全场狂攻1-0荷兰

  北京时间6月12日6点,2015女足世界杯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女足1-0绝杀荷兰队。中国队此役占据绝对优势,全场25脚射门,终于在第90分钟由王丽思打进致胜一球。6月16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新西兰队。

  曝斯科拉里将携大牌中场入恒大 雷内或遭弃用

  旧人去,新人来。在恒大前主帅卡纳瓦罗离开中国两天后,恒大的现任主帅、世界杯冠军教头斯科拉里于6月11日抵达广州,开启中国执教之旅。恒大6月12日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巴西人上任。据了解,还在养伤的巴西外援雷内可能遭到弃用,一名更具实力的大牌中场将加盟恒大。6月20日,恒大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这将是斯科拉里的首秀。不过留给他熟悉球队的时间并不多,只有8天。

  梅西:我和C罗从来都不是敌人

  梅西和C罗可谓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从西甲、欧冠到金球奖,两人从个人荣誉到球队成绩上都竞争激烈,以至于两人的球迷也势同水火。不过梅西本人对此看得很淡,据《每日镜报》报道,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对C罗从来都没有敌意,但媒体却一直将他们塑造成为彼此的敌人。从2008年后,梅西和C罗垄断了所有金球奖,关于两人谁更优秀的比较也从未停止过,但梅西认为两人都只想帮助球队,而不是只想着个人对抗。梅西说:“我们不是敌对的关系,那都是媒体制造出来的。我们都想为彼此的球队做的更好,而不是所谓的梅西对抗C罗,从来都不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17:0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