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圆明园考古向公众开放 洛阳铲等专业工具亮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圆明园考古向公众开放 洛阳铲等专业工具亮相

  14日,首处“公众考古”场所在圆明园西洋楼遗址正式开放,市民可以近距离参观略带神秘的考古现场,有机会看到洛阳铲等热门小说中提到的专业工具。

  大足宝顶千手观音造像有新发现

  在历时8年的大足宝顶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中,文物工作者发现千手并非1007只而是830只、观音造像上部有分层线、主尊发现暗格的新情况。此前,千手观音造像被认为有1007只手臂。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项目负责人詹长法说,通过运用诸如三维激光扫描技术、X光探伤技术等手段,发现千手观音造像现存手和手臂数量为830只,有残手283只,现存法器210件,有37处残缺。

  “哆啦A梦”亮相北京王府井大街 萌态十足引围拍

  2015年6月13日,十几尊萌态十足的“哆啦A梦”雕像亮相北京王府井大街,吸引众多游人驻足围观拍照。

  纪录片《我的诗篇》角逐上海电影节金爵奖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13日至21日举行。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评选增设“最佳纪录片”奖项,唯一一部入围最佳纪录片评选的中国作品——《我的诗篇》日前在上海亮相。这部以诗歌创作为背景描述中国工人群体现实生活的纪录片电影,选取了6位各具特点的工人诗人为拍摄对象,将他们在镜头前自然呈现,直观讲述其工作生活的生动细节。他们分别是劈山炸石的爆破工、14岁开始打工的制衣女工、在地下650米深处劳作的矿工、忧愁本民族文化消亡的彝族充绒工等。他们用诗歌书写劳动、吟咏亲情爱情,也用诗歌抒发悲喜和死亡。

  2016欧洲杯预选赛:鲁尼绝杀英格兰3-2 

  北京时间6月15日00:00(斯洛文尼亚当地时间14日18:00),2016欧洲杯预选赛E组一场焦点战在斯托齐斯球场展开角逐,英格兰客场3比2力克斯洛文尼亚,威尔谢尔打入国家队处子球并梅开二度,鲁尼绝杀建功。英格兰6战全胜领跑。

  美洲杯:内马尔传射 巴西2-1逆转胜

  北京时间6月15日5时30分,美洲杯C组首轮第2场在特木科展开较量,巴西2比1逆转秘鲁,去年世界杯出局后11连胜。奎瓦首开纪录,内马尔头球扳平,成为同年欧洲冠军杯决赛和美洲杯都有进球的第1人。下半时,内马尔远射中楣,补时助攻替补道格拉斯-科斯塔打进国家队处子球。稍前结束的本组首战,哥伦比亚0比1负于委内瑞拉。

  洛杉矶万人参加“彩色跑”活动

  6月13日,约万名跑步爱好者在洛杉矶道奇球场外参加“彩色跑”活动。“彩色跑”是一项娱乐跑步项目,全程为5公里,每公里设置一个彩色站,当参与者跑至彩色站时,由志愿者向参与者抛洒彩色粉末。与传统跑步竞速相比,“彩色跑”活动虽然没有赢家或奖品,但强调“参与、娱乐和色彩”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8:4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