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锦江区以“互联网+”模式营造主流价值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成都锦江”移动客户端今日上线 “互联网+”模式凸显基层政府更新锐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创意大赛同时启动

  微博、微信、APP,娱乐也手机,工作也手机。移动互联网时代,带给人们信息交流乃至生活习惯的深度变革,也在深刻改变着党政部门的思维习惯和工作定式,特别是直接面对社区群众的基层党政部门,正在以更加新锐的姿态将“互联网+”理念融入到工作中,把广大群众的注意力作为加强工作的着力点。

  为创新政务服务、宣传手段,探索新媒体应用和传播规律,6月15日,由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联合新华网四川频道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要锦上添花”锦江区新媒体创意大赛正式启动,由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为其打造的手机党政客户端“成都锦江”也同日正式上线运行。

  “互联网+政务”,把群众的注意力作为加强工作的着力点

  据了解,此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要锦上添花”锦江区新媒体创意大赛由H5场景大赛、图文故事大赛和微电影三个板块构成。这场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手机端为主阵地、新媒体为渠道、新技术为手段、全媒体为宣传支持的新媒体网络大赛,是对主旋律“新媒体式”传播进行的大胆尝试和创新。其中,基于H5技术而发起的场景创意大赛显得尤为新颖。

  H5即HTML5,是一种超文本链接。基于H5技术的场景应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异军突起的黑马,它除了图片和文字的穿插,还可以加入音乐、视频、表单等互动信息,在手机上的信息展示可谓“炫爆了”。多页多帧的可视化动态和感官艺术刺激,为创意提供了无限发挥空间。

  在现场演示中记者看到,进入活动页面,就有主办方预先设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模板。参与者选择二十四字任意一词,找到相应版块进入,通过手机将自己拍摄或设计绘画的图片上传,并配上描述的文字,一个创意场景就生成了。为了鼓励广大网友的参与,主办方还设置了近四万元的现金奖励。其中,前2000部通过审核的作品只要发布就有现金奖励。现场参与者笑称:“这是让人躺着也中奖啊!”

  “H5场景创意大赛是我们面对‘互联网+’时代,探索新媒体宣传规律的全新尝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用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搭载平台、新颖有趣的传播内容展现,通过‘互联网+政务宣传’达到人人都能参与,人人都想参与的效果。也希望通过群众自发参与、自主传播从而掀起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风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展示锦江区‘五位一体’建设成效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卫华介绍说。

  主动迎接“互联网+”凸显基层政府更新锐

  据介绍,本次新媒体创意大赛,成都市锦江区首次实现在同一活动中主流网络媒体与商业网络媒体的共同参与。除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四川频道是活动联合主办方外,腾讯大成网、新浪四川等国内主流综合商业网站也参与其中。本次大赛的图文故事版块活动就呈现在腾讯和新浪微博上。网友只要在#锦上添花#话题下上传图片和文字,讲述自己的“图文故事”就有机会现金奖励。

  “我们希望充分发挥主流网络媒体舆论引导优势、平台技术优势和商业网络媒体的人气优势,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传递锦江好声音。政府、媒体强强联多方联合,形成传播先进文化、传扬新风正气的强大声势,透过锦江观成都,展示成都国际、时尚、向上、活力的城市风貌。”成都市锦江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成都锦江区移动手机客户端“成都锦江”也正式上线。这款定位为手机党政移动客户端的软件产品将锦江区本地新闻资讯、信息公开、办事服务集合在一个平台内,让市民能更加便利、快捷地掌握锦江区第一手资讯。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锦上添花?

  活动名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要锦上添花”锦江区新媒体创意大赛

  主办: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 新华网四川频道

  承办:成都市锦江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成都市锦江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协办:新浪四川 腾讯大成网 锦江区廉洁微电影基地

  登录新华网四川频道专题网页或通过锦江区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活动相关链接参与H5场景创意大赛。

扫码参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要锦上添花”锦江区新媒体创意大赛

  奖项设置:

  1、鼓励奖:前2000部作品,每部奖励10元。

  2、周优秀奖:每个参赛周选出5部当周投稿的优秀作品,各奖励100元。

  3、网络人气奖:投票截止后,总排名前10的作品获奖,奖金200元。

  4、参与及投票截止后,综合专家意见评选出:

  一等奖 1 名,奖金 800 元;

  二等奖 2 名,奖金 600 元;

  三等奖 3 名,奖金 400 元。

  通过新浪、腾讯微博#我要锦上添花#话题讨论,参与图文大赛。

  奖项设置:

  1、周优秀奖:每个参赛周选出2部当周投稿的优秀作品,各奖励100元。

  2、投稿截止后,综合专家意见评选出:

  一等奖 1 名,奖金 800 元;

  二等奖 1 名,奖金 600 元;

  三等奖 2 名,奖金 400 元;

  优秀奖 5 名,奖金 200 元。

  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均可参与,奖项设置一致。

  即日起至登录新华网四川频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要锦上添花”锦江区新媒体创意大赛活动专题页面:http://sc.news.cn/2015jin 或关注锦江区官方微博“锦江发布”、官方微信“锦哥”了解更多大赛参与信息。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7: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