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文艺学泰斗童庆炳辞世 追悼仪式18日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艺学泰斗童庆炳辞世 追悼仪式18日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艺理论家童庆炳,6月14日下午突发心脏疾病,溘然长逝,享年80岁,追悼仪式将于18日上午9:00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童庆炳教授是我国新时期以来文艺理论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有人称他文艺理论界的“教父”“泰斗”,作家莫言、余华、毕淑敏、迟子建、刘震云等,都曾是他的学生。

  “茶马古道”大型面塑亮相南博会

  近日,由云南20多位民间手工艺术家和面塑艺人历时百天共同创作的大型面塑作品《茶马古道》在第三届南博会的子活动“2015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上与观众见面。该作品长20余米、宽1.5米,融入竹编、篆刻、微画、剪纸、刺绣、漆艺、铜雕等多种传统技艺,作品中出现了1500多位人物、400多只动物和500多件道具,通过中国、越南、泰国、尼泊尔、印度等18个景别板块,再现了茶马古道沿线的自然风貌、民俗风情和人文历史。

  “为宅雕塑”展在京举行

  6月14日,2015年“为宅雕塑”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同时,包括部分获奖作品在内的“为宅雕塑”展品也在现场与观众见面。 “为宅雕塑”大赛是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职业艺术教育学会共同实施的一项雕塑展览和比赛,其核心是“让艺术进入生活,让雕塑进入家庭”。

  《海贼王》漫画发行量破吉尼斯纪录

  6月15日,由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创作的人气漫画《海贼王》(ONE PIECE)被认定为全球“单一作者发行量最大的系列漫画”,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透露,截至2014年12月底,《海贼王》的全球发行量累计达到3亿2086万6000册,为全球之最。同日在东京举行的认证仪式上,作者尾田发表感言说:“听说不少年轻人通过《海贼王》结交了新朋友,有的甚至成为恋人,我非常开心”“今后也将继续创作出无愧于吉尼斯纪录的作品”。

  美国摄影师探秘桂林“彩虹洞”美景

  美国53岁摄影师斯科特·格雷厄姆日前深入中国桂林的芦笛岩洞,拍到世界上最多彩洞穴的绝美景观照片。芦笛岩洞形成于1.8亿年前,位于地表之下240多米深的地方。洞壁上的许多描述甚至可追溯到公元792年的唐代。格雷厄姆抓拍到洞穴中惊人的彩虹色美景,包括冷蓝、火红以及亮绿等。格雷厄姆说:“芦笛岩洞景色非常壮观,这个洞穴有高高的顶棚和已有数百万年历史的钟乳石和石笋。洞穴中的照明工作非常棒,不同的颜色可让你欣赏到真正的视觉盛宴。地下湖显得特别平静,清晰如同镜子。我曾到访过很多洞穴,但这里是我见过的最壮观的洞穴景观。”

  世界杯:王丽思王珊珊破门 女足2-2小组第2出线

  北京时间6月16日7点30,2015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女足2-2战平新西兰队,最终位居小组第二闯入16强。第28分钟新西兰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多斯特率先破门,第40分钟王丽思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下半场王珊珊为中国队反超比分,威尔金森迅速扳平。

  国足预计首发:郜林杨旭双箭头 郑智坐镇中场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8点,中国男足将迎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客场对阵不丹。由于不丹队整体实力偏弱,国家队也会尽可能地派出更多的攻击型球员,在确保胜利的同时也进一步通过实战演练进攻战术。国家队此次总共征调了23名球员来参加这场比赛,目前队中所有球员都没有伤病,都可以随时出场,队员们的求战欲望也都非常强烈。

  ESPN:詹皇输赢都该拿FMVP 个人表现前无古人

  北京时间6月16日ESPN报道,在15日进行的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砍下怪兽三双(40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却仍不足以为克利夫兰骑士赢得一场胜利,最终被金州勇士以3-2的总比分提前拿到赛点。尽管球队境况不佳,但除非他在第六场比赛(或者可能的第七场)中严重失常,否则无论输赢,勒布朗都应该被选作本届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7:5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