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学军

  坚持讲政治,才能跳出一隅谋全局;坚持廉洁从政,才能增强思想免疫力、党纪国法执行力、为官用权约束力;坚持脚踏实地,才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省委常委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在大局下定位、在大局下行动,确保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决不能各行其是,要紧密结合安徽实际,把中央要求转化为思路、举措和成果。坚持统揽全局、抓好大事,跳出一隅谋全局,在谋全局中谋好一隅,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找准分管工作在全局中的位置,增强工作合力,做到全省一盘棋,招招步步为全局。

  坚持廉洁从政、率先垂范。要从一系列腐败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经常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检视自己,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规定和要求,做到“九不要”:一是不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自由主义;二是不要拉拉扯扯、亲亲疏疏,搞“小圈子”;三是不要违反规定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四是不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个人、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五是不要违反规定参与、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六是不要违反规定干预司法活动和具体案件;七是不要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八是不要沽名钓誉、弄虚作假、脱离群众;九是不要因循守旧、固步自封、骄傲自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扎紧制度的篱笆,切实做到“四个全覆盖”,即重要岗位轮岗全覆盖、审计监督全覆盖、制度规范全覆盖、巡视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始终如一地把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作为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大力倡导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大包干精神,大力倡导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大力倡导一着不让、锲而不舍的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扎实有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省委常委会要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树立榜样。坚持民主集中制,驰而不息地抓好重大决策的规范,一切都要严格按照规矩和程序办,最大限度地挤压个人的自由裁量权,始终如一地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坚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有问题摆到桌面上说,有意见当面讲出来,在党性原则的基础上,形成能够掏心见胆、并肩奋斗的真正团结,合力培育和造就和衷共济、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奋发有为地把安徽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日前在省委常委会上说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5:2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