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鹿鼎记”将改成北京评书 连派评书唯一继承人出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鹿鼎记”将改成北京评书 连派评书唯一继承人出演

  “民间瑰宝 艺术西城”金庸联手连丽如北京评书《鹿鼎记》改编创作、公益演出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市宣南书馆举行。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支持。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是国家一级演员、连派评书的唯一继承人。金庸授权北京市西城区非遗保护中心,将《鹿鼎记》改编为评书,并进行公开演出。据悉,由贾林主讲的评书《鹿鼎记》将于下月开始,每周日晚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上演。

  湖南嘉禾县发现侵华日军恤兵手册

  16日,湖南嘉禾县档案局展出了该局“镇馆之宝”——“李国柱档案”中的日本军士恤兵手册。该局原局长唐德元介绍,“这是当年投诚日本军士向中国交出的恤兵手册,是日本侵略我中华的铁证。”唐德元说,恤兵手册由日本二战期间发动后方不明真相的国民捐款印制,发给前线参战士兵,它的主要作用是从精神上安抚、鼓动前线士兵为军国主义效力。现保存在嘉禾县档案局的恤兵手册,是当年日本投诚军士高桥俊平随身携带的。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荒漠的威胁

  今年6月17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今年的主题是“通过可持续粮食系统实现所有人的粮食安全”。地球荒漠化是指包括气候异变和人类活动在内的种种因素造成的干旱地区的土地退化,它对人类的生存构成严重威胁。荒漠化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对全世界的生态安全、消除贫穷、社会经济稳定和可持续发展都造成严重影响。

  “五彩粽子”迎端午   

  16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清泉街社区举办“制作五彩粽子共话端午民俗”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制作民间工艺品“五彩粽子”香包配饰,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童心里的诗篇”评出一批优秀少儿诗篇

  “童心里的诗篇”终评会16日在京举行。经过多位著名诗人和专家多轮讨论、评审,最终评选出《树》等优秀诗篇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据了解,“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自3月20日起,在持续两月的投稿期内,共收到全国各地少儿作者的诗歌作品4万5千余首。经过初评、复评,遴选出入围终评作品120首。

  百年“吴山铁字”的铁骨柔情

  “吴山铁字”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源于安徽省长丰县吴山镇,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其制作工艺是以锤代笔,以铁代墨,敲铁成字,手工冷锻,将纸墨书法中的提、按、顿、挫、干、枯、虚、实等传统技法,与铁艺制作融合,产生特殊的书法艺术效果。在合肥市瑶海区,活跃着一位“吴山铁字”的省级非遗传承人——郑书山。郑书山自幼随父辈艺人们学习“吴山铁字”书法制作技艺。30多年的艺术实践中,他临遍历代书法大家名篇,不断摸索、总结书法的精髓与铁艺技巧,将雕刻、雕塑、锻造等工艺引入铁字书法中去,给铁字艺术注入了新的生命。

  世预赛:杨旭戴帽于大宝两球 国足首战6-0不丹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中国男足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客场对阵不丹,场面明显占优的中国队直到半场补时最后时刻才由杨旭打破僵局,下半场杨旭再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于大宝梅开二度,武磊也收获入球,中国队最终以6-0的比分击败不丹。

  美洲杯:阿圭罗进球主帅被罚 阿根廷小胜乌拉圭

  北京时间6月17日05:00(智利当地时间16日18:00),2015美洲杯B组次轮展开角逐,阿根廷1比0力克乌拉圭,马蒂诺被罚出赛场,阿圭罗打破僵局。巴拉圭1比0小胜牙买加。阿根廷同巴拉圭并列榜首。

  詹皇:尽全力去拼出抢七 FMVP?我更想要冠军

  北京时间6月17日(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消息,骑士在克利夫兰诊所球场进行了投篮训练,詹姆斯和德拉维多瓦接受了媒体采访,欧文拄拐现身支持队友。在最近的一个教练和总经理投票中,有62%的人认为即使詹姆斯输掉总决赛也应该获得总决赛MVP,但是詹姆斯对此并不感兴趣,“我一点儿不会感觉很好,我来这里是为了集体荣誉,那就是赢得总冠军,而不是个人荣誉。”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7:4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