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在京去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在京去世

  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获悉,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因病医治无效,于16日19时8分在北京去世,享年92岁。廖静文生于1923年,1945年与徐悲鸿结婚。徐悲鸿逝世后,廖静文将徐悲鸿留下的1200余幅作品,及徐悲鸿收藏的唐、宋、元、明、清和近代著名书画1000余幅,图书、图片、碑拓、美术资料等万余件,全部捐赠给国家,并捐出了北京的一套寓所以建立徐悲鸿纪念馆。

  上海美影:《黑猫警长》续篇8月上映 向三维立体“说不”

  受到青少年观众欢迎的《黑猫警长》即将推出新版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摄制组近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影片将于8月7日上映。对于早前网上热传的《黑猫警长》或将推出“三维立体版”的预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明确表示,“黑猫警长”形象将保持传统平面动画造型,向三维立体“说不”。《黑猫警长》是1984年开播的经典系列动画片,通过电影、电视等多途径陪伴“70后”“80后”“90后”度过美好童年。2010年在原来的5集基础上,曾根据原画面进行改编,加入“反恐”和“环保”等主题再度公映。

  2014年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项目表彰在长沙颁奖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三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表彰颁奖典礼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2014年度24部优秀国产纪录片和26名优秀创作人才给予表彰。表彰典礼上,《百年潮·中国梦》《舌尖上的中国Ⅱ》等11部系列片、《九天—1979年邓小平访美》等5部长片、《“菜刀”老师的公益青春》等7部短片,以及《马背上》1部微片获奖。王密林、曹军、张兵等26名优秀创作人分别获优秀撰稿奖、优秀摄像奖、优秀导演奖。还有5档优秀纪录片栏目、6家优秀播出机构、7家优秀制作机构、3家优秀组织机构获得表彰。

  台湾艺术家杨惠姗琉璃作品亮相大连

  《唯有慈悲:杨惠姗今生大愿20周年纪念展》16日起在大连展出,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此次展览云集重量级琉璃作品,包括有1993年北京故宫典藏的《阿弥陀佛》、2010年世博中国馆收藏的《千手千眼千悲智》,以及专程自台湾空运来大连的以台湾原生物种为创作主题的“相信,就一定能看见”系列作品。

  巧手微缩古建 留存历史记忆

  丁武明是甘肃省榆中县远近闻名的“巧手匠”,出生于榆中县夏官营镇的木匠世家,17岁就跟随父辈学习木工。上世纪80年代,随着高楼大厦的不断崛起,丁武明越来越感到中国古建筑的工艺技巧的珍贵,于是萌生了制作微缩古建的想法。30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全国多个省份,每到一处,丁武明都亲自查看、丈量、记录,观察每个细节。他以古建为蓝本,以油松、核桃木、梨花木、紫檀木为原材料,经绘图、选材、选用工具、制作零部件、组装、刷漆等多道工序手工制作微缩模型,最大程度保留了古代建筑布局结构。2011年,丁武明的“榆中县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三批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建立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由丁武明主持,至今他已带领7名徒弟成功微缩了天安门、天坛祈年殿、嘉峪关城楼等90余座古建筑。

  男女混合花游正式亮相赛场

  今年的世锦赛,来自俄罗斯、哥伦比亚、土耳其和意大利的4对混双组合就率先亮相花游赛场。在已经结束的测试赛中,俄罗斯组合马尔塞夫、瓦利科娃夺得冠军。马尔塞夫穿了一条像军装的短裤,和女搭档一样他的头发上也涂满了凝胶。最终,两人的总成绩为87.314分。

  美洲杯:内马尔赛后踢人染红 巴西0-1止11连胜

  北京时间6月18日8时(智利当地时间17日21时),美洲杯C组第2轮在圣地亚哥先赛1场,巴西0比1负于哥伦比亚,终结邓加上任以来11连胜,24年来首负哥伦比亚。中卫穆里略首开纪录。内马尔射门时手球吃到黄牌。下半时,菲尔米诺面对空门打高。山东鲁能前锋塔尔德利替补出场。终场后,内马尔和巴卡吃到红牌。

  孙可有望以近7000万转会费转会天津泰达权健

  北京时间6月17日,在经过了一个半月的各种谈判之后,权健、舜天与孙可之间的谈判即将成功。据悉,中超富豪天津权健方面,最终以接近7000万的转会费价格,将如愿购得孙可。而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权健方面给予孙可的合同长达5年,年薪将达到国内队员的顶薪。权健此次引援一旦成功,将创下中超史上内援身价最高纪录。

  曝勇士欲交易夺冠功臣 为留格林只能送走他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ESPN报道,金州勇士队在时隔四十年之后重夺NBA总冠军,在感到激动和兴奋的同时,他们已经把目光着眼于下赛季。据悉,勇士队预计将在今夏交易掉昔日的全明星大前锋大卫-李。据消息人士透露,勇士队已经在私下向大卫-李及其经纪人承认,如果下赛季继续让李在勇士队中的角色受到限制,那么对这位昔日全明星球员来说是不公平的。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6:4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