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手机进水了这5件事千万别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夏日炎炎,正是去海边、游泳池玩水的季节,现代人手机不离身,如果你的手机没“防水”功能,手机却噗通一声“跳水”了切记维修专家的建议,以下5件事你千万别做!

  1 别开机!

  手机泡水后,如果开机通电,恐会导致零件电压不稳、烧毁电路板零组件,严重的话,会直接让手机报销。

  2 别充电!

  道理和别开机一样,充电也会导致手机通电,导致内部零组件发生短路,烧坏更多零件。

  3 别用吹风机或烤箱!

  为了让水分快速蒸发,放进烤箱或用吹风机狂吹可就大错特错了,手机怕高温,可能会导致零件融化变形,宁可交给冷气机或电风扇。

  4 别乱拆!

  如果你已想好,最糟的状况就是牺牲一支手机,你大可以发挥研究精神,试着拆开手机吹干水分,但多数维修店不太愿意接手维修已拆开的手机,很可能会收取更贵的费用。

  5 别放进米缸!

  网络上有人建议,把泡水手机放在米缸里,可以透过米吸水的特性“除湿”,但往往手机没救回来,却让你错失“黄金救援”时机,而且手机的电池孔或耳机孔还会塞满米粒,变成名副其实的“小米机”。

  维修专家建议,当手机泡到水后,正确的救援方式是:拔掉电池,避免通电,然后擦干水分,再把手机放入密封袋里,直接拿到手机维修站,“让专业的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8:3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