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泰坦尼克号》主题曲作者驾驶私人飞机失事身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泰坦尼克号》主题曲作者驾驶私人飞机失事身亡

  美国当地时间6月21日9点30分,好莱坞著名作曲家詹姆斯·霍纳驾驶私人飞机在美国凡吐拉市周边坠机身亡,享年61岁。詹姆斯·霍纳曾为《燃情岁月》、《勇敢的心》、《美丽心灵》、《阿凡达》等近百部电影配乐,其中《泰坦尼克号》的配乐和主题曲《我心永恒》曾帮他斩获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第55届美国金球奖的最佳电影配乐、最佳原创歌曲,此外,还曾获得6座格莱美奖杯。最近亮相上海电影节的好莱坞影片《铁拳》是他的配乐遗作。

  巴西艺术家“空中弹琴”展才艺

  当地时间6月21日,巴西圣保罗,巴西钢琴师里卡多·德卡斯特罗·蒙泰罗(RicardodeCastroMonteiro)悬吊在半空中表演弹琴。当日,巴西圣保罗举行一年一度的“文化急转弯”(ViradaCultural)盛会,市内多处开放式舞台为观众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文化演出。

  西藏亚东:东嘎寺维修工程已基本完成

  东嘎寺始建于五世班禅时期,全称“东嘎扎西伦珠寺”,距今有500多年的历史,位于西藏日喀则亚东县亚东乡,是亚东规模最大的一座寺庙。2011年9月,东嘎寺受地震影响,僧舍、办公室等基本倒塌,主殿严重受损。2014年6月,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拨款790万元对寺庙进行维修。目前,维修工程基本完成。

  扬州非遗新秀:“肉上雕花”传统修脚术

  扬州是古运河滋养起来的城市,四通八达的水运造就了城市的繁华,八方聚集的人群,活跃的经济往来,使扬州有着深厚的服务业文化积淀。享誉四方的“扬州三把刀”,厨刀、修脚刀和理发刀说的就是三种大众生活离不开的日常服务。扬州修脚,也称“足医”,俗称“扦脚”,是一种传统的中医诊疗法。修脚师通过问、望、触、摸,对足病进行诊断,运用专业刀具、专业修脚技术,辅以适当的中药材,对脚部进行修整治疗。沿水而居的扬州人把他们的细腻和讲究发挥到极致,将一把小小的修脚刀化为一种实用艺术。2014年12月,扬州传统修脚术入选国务院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传统医药(扩展项目)。

  京津冀历史文化展在京首展

  2015年6月23日,“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历史文化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展。展览由北京市文物局、天津市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主办,共展出三地多家博物馆的珍贵文物232件,旨在展现京津冀地区的历史渊源,揭示京津冀地区在农耕文明与草原文明冲突与融合的背景下,联系日益紧密、最终走向一体化,既是多元文化荟萃融合的结果,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

  马来西亚举办首届国际关公文化节

  6月23日,由马来西亚关老爷文化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国际关公文化节”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举行。300多位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出席,共同探讨关公精神对现代社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吴海燕:8进4中国女足无压力好运会站在我们一边

  冤家路窄!23日晨,随着美国队2:0战胜哥伦比亚队挺进八强,中国女足在世界杯1/4决赛的对手也正式出炉,她们将在27日迎战两次让“铿锵玫瑰”无缘冠军梦的老对手美国队。无论是交手战绩,还是实力比拼,中国队都落于下风,但全队上下仍信心十足,看完美国队战胜哥伦比亚的1/8决赛电视转播后,中国队主帅郝伟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喜欢和美国交手!再接再厉!好运常伴!一起奋斗!一起战斗!”

  梅西28岁生日快乐

  1987年6月24日,里奥-梅西出生在阿根廷的罗萨里奥,2015年6月24日是小跳蚤28岁的生日。28年来,梅西在球场上收获了太多的荣誉,这些荣誉无时无刻不提醒你,为什么他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或者说,为什么在很多人心中,他已经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星。从个人荣誉上来看,梅西在2009年获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随后这两项大奖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梅西则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3次将该奖揽入怀中,小跳蚤也是有史以来获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第2、3、4次获得金球奖时,分别只有23、24、25岁,均创造了最年轻的得奖记录。

  基里连科正式宣布退役未来可能竞选篮协主席

  北京时间6月24日,根据《Sportando》的报道,俄罗斯篮球明星安德烈-基里连科正式宣布退役。“我决定结束职业生涯,这是我的最终决定,”基里连科说道,“现在我愿意去做些可以改变俄罗斯篮球的事情。”根据报道,基里连科可能去竞选俄罗斯国家篮球协会主席,他在今年初回到欧洲,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签约。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8:1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