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从严要求当看务实干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直指作风建设现实问题,顺应“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深入抓作风转作风的行动指南,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实践遵循。

  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尤其需要建设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执政骨干队伍。中央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合到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到为官用权各方面,体现到干事创业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树标杆作表率。

  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为人的基本遵循,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长期执政条件下,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少了,但信仰和意志的考验无时不在,党员干部更要注重修身为人,补足精神上的“钙”。修身首要是立德,不仅立个人品德,还要立信念大德,始终对党忠诚,做到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讲大局。讲政治,就要历练“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坚守“永不动摇信仰”的执着,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讲党性,就要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约束规范言行,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讲规矩,就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时时以“七个有之”为鉴戒,在心中划出“不逾矩”的红线。讲大局,就要以人民利益为重,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全局利益的关系,凡事出于公心。

  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做到遵纪守法、个人干净。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一切权力为了人民,这是共产党人的权力观。党和人民把我们放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必须严以用权、为民行权。正确为官用权,最基本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守住个人干净这条底线,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意识,习惯在法治的轨道上行权用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做到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党员领导干部就应该“干”字在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严”与“实”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检验从严要求最终要看务实干事。主政一方、主管一线,几年下来山河依旧、面貌不改,就是不合格的领导干部,也没有资格继续当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须把肩上的担子挑起来,该干的事情顶着压力也要干,遇难不畏难、迎着困难上,在攻坚克难中抓落实干成事,坚决反对精神不振、不思进取,坚决反对思想保守、因循守旧,坚决反对不敢担当、无所作为,踏踏实实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日前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说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15: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